神創造背後的美麗情愛(二之一)(余光昭)

創造背後的情愛

我喜歡上山,在隱密處親近神。祂用一本「大聖經」──祂的創造,向我們說話,當然還有祂的「情書」,就是我們手上的聖經。詩篇第十九篇,大衛提到這兩本「聖經」,但太寶貴,有一位「講師」親自來,向我們「講解」。神為我們預備得太好、太豐富,祂想得很周全,不論白晝或黑夜,都沒有「騰空」。祂又給我們空間,可以細想。

〈無限主創造背後的美麗情愛〉
無限主啊,祢的情愛
多美麗柔細珍貴!
清晨雀鳥歡樂歌唱,
晚上有昆蟲奏樂。
白日太陽燦爛照亮,
黑夜天空有眾星月亮;
日間蜻蜓、蝴蝶飛舞,
黑夜螢火蟲閃閃飛動。
無限主啊,我萬愛良人,
感謝祢情意的湧流!

「清晨雀鳥歡樂歌唱」:早上四時許,雀鳥便開始唱歌,直到晚上(不曉得牠們會否聲沙)!

「晚上有昆蟲奏樂」:你趕不及參加「早場」音樂會,也可以參加晚上的!

「白日太陽燦爛照亮,黑夜天空有眾星月亮」:白天晚上,各有情調。夜空有月亮,地上有螢火蟲,陪你走路,又有趣,又美麗。

「無限主啊,我萬愛良人,感謝祢情意的表達」!主安排晝夜。萬物不是碰巧而有,是祂拼合一切,表達祂的情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帖子

 

生命流出版社(@lifespringhk)分享的帖子 發佈

楓葉象徵人生路
楓葉象徵我的人生路,
越照越明,榮上加榮!
櫻花飄落,歡慶!齊鋪成
粉紅花瓣祢我情愛路!
珍貴祢多渴望向我
打開祢對我最美麗心底。
億萬詩歌,宇宙齊奏鳴,
不能頌盡祢全美情愛!

我們信了主,不用怕老,因為基督徒越老越可愛!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這是我親身經歷!楓葉顏色漸漸變化,香港也可以看見。太寶貴,我進入了金黃燦爛的日子。我有一首詩歌到「中、老年時,至見祢面」,我想改為「榮耀前程,至見祢面」。若主心意未完成,我想更長壽,直到完成祂心意為止!我一生的年歲,由主決定,但相信我被主接去時,主的心意也快將完成。其實見主面是最好,與主一起在天上,比上山還好!

一切拼成美麗大圖畫
宇宙大地、山河海洋、
日月星辰、銀河,
四季、晝夜、花草樹木、
雲彩、閃電、雷轟、
火山、瀑布、雨雪雲霧、
海陸空動植奇物、天使、人、
光暗七色、宇宙萬物、
各樣生命、身體靈魂。
祢所造的何其豐富,
顯祢情愛、智慧、大能。

「海陸空動植奇物」:我特意寫「奇物」而不寫「死物」,因為那些東西可以說是「活」的,有些還會「跳舞」!

「天使、人、光暗七色、宇宙萬物、各樣生命、身體靈魂」:一切拼成一幅大圖畫!動物中,單是海陸空的「清道夫」已很厲害。沒有輕風吹拂,植物怎會擺動!沒有雀鳥翱翔,蝴蝶飛舞,怎會有動感!神又創造光暗七色,假如所有東西都是紅色或黑色,天地會變成怎麼樣呢?神配襯得很好,青草、黃山、藍天,是幅極漂亮的水彩畫,而且每一天,甚至每小時都更新,變化多端。神不想你覺得單調。

最近,我見到天上有片雲,中間有個圓形大洞,一束白光透射出來。很久以前,我見過天上有Golden fish(一片魚狀金色雲,在黑雲之上)。主知道我人生有幾片大黑雲(難處),但已一一越過,有些更消失了。這是主的表達,祂是信實的。你畫畫送給別人,也想表達心中所想,那些雲彩全部有意思!正如大衛看見雷電交加,寫出詩篇第二十九篇。聖經中,很多詩篇都說到創造,全都沒有違反科學。相反,若違反了聖經,那些「科學」必然是錯。幾千年前,詩人所寫的,完全正確,十分奇妙。那位創造我們的,必定是真神。聖經說到關於科學、宇宙的事,多不勝數,樣樣都準確,而且美麗。很少書有那麼長的篇幅說到創造界。相比起來,我的詩顯得很「水皮」。

一年四季,主都有不同表達。在溫哥華,四季景色,截然不同。還有晝夜,從日出到晚霞,晚上太陽彷彿消失了,正如主,祂是新郎,祂好像「消失」了,可是實際上祂與我們同在。祂為我們出征、降生,如清晨日光。祂又是公義的太陽,好像正午的太陽一樣,有烈焰的愛。祂也像黃昏晚霞,多麼榮美!祂為我們經越一切,然後好像消失了!事實上,祂到榮耀裡去,是為更重要的事,就是差聖靈來,為要與我們更相近。

你看看雪花,每一片都很獨特。雙胞胎其實有很多差別,我們每個,在主心中,都獨一無二。

神很偉大,祂將每樣東西拼合起來,十分驚人!不單美麗,更晝夜不停變化。各種動植物為你製造快樂,不論聲音或動感,都給你享受。

2018年6月3日擘餅分享
抄錄:Judy Lam
(本文未經余弟兄審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