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乃是來到天上的耶路撒冷(4)

上文提到:「……那裡有千萬的天使,有名錄在天上諸長子之會所共聚的總會……」(來十二22-23)「總會」其實是指天使那邊的,即是「千萬天使的總會」。天上太快樂,有千萬天使歡樂的聚會、盛會!但為什麼諸長子反而好像沒有「總會」呢?

誰是諸長子?就是我們。舊約長子所得的福分都特別大,雅各欺騙以掃,就是為奪去長子名分。我們是萬物中初熟的果子(雅一18),是全球、全宇宙的長子,真的最蒙福!我們怎會不及天使快樂!

這兩節聖經,ESV譯作「…and to innumerable angels in festal gathering, and to the assembly of the firstborn who are enrolled in heaven…」。原來諸長子有assembly,即召會或集會;一方面講到教會,另一方面講到教會聚集。現在有些弟兄姊妹已在天上,他們已經有集會,當中發生不同寶貴的事情,弟兄姊妹洶湧的快樂,遠超我們在地上所能想像!啟示錄第五章是個「樣板」,提到寶座、羔羊、二十四位長老、四活物、千千萬萬的天使等等,讓我們稍稍看見天上的情況!

主釘十字架前那晚說︰「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約十四2)父的家就是新城耶路撒冷,我們確實有分,我們的名字,已經「登記」在天上羔羊的生命冊上!多寶貴,我們是天上的國民,皇家的一分子!

作者:陳麗燕、陳偉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