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條件的約(余光昭)

主的慈愛,不會離開

「我要往沒藥山和乳香岡去,直等到天起涼風、日影飛去的時候回來。」(歌四6)

「我要往」:英譯作 I will get me to,是很強的表達!

「沒藥山」:沒藥很苦!這首是主與我的愛歌,主說祂決心要使自己去到沒藥山,在那裡受最深苦痛,被父擊打、離棄,被人苦待!

「乳香岡」:這表明主在天上為我們永遠活著、為我們禱告。以前大祭司禱告,會用乳香。

主說,祂要往沒藥山和乳香崗去,說出祂要永遠為我們活著,永遠成為我們的大祭司。主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也為我們永遠活著。

「直等到天起涼風、日影飛去的時候回來」:主必會再來。那日將近了,這句話也會接著應驗——祂要來提接我們。

我們這聚會地方在二十五樓,往外一看,見山又見海。我上山親近主,有時會看見獅子山和附近的望夫石。獅子山令我們想起主是猶大支派中的獅子,祂是萬王之王,為香港掌權。香港是主預備了超過一世紀的地方,祂又將我們帶到這裡,去完成祂的心意愛願。望夫石使我們想到主快回來。

「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賽五四10)

不要被感覺騙倒,現在你在這裡專心聚會,有很多事都感覺不到,例如感覺不到自己口袋裡有錢,但那些錢仍在,不用擔心。很寶貴,神的話堅定在天,直到永遠,祂的愛不會離開我們,祂也住在我們心中。有時,我們為祂專心做事,未必很體會祂同在,但你會感受祂幫助你,最重要是事實。有時,你精神不好,未必感受很深,但祂的愛不會有一點減少。

主帶領各地進入新約福分

這幾個月,主繼續開啟聖經的話。祂很大祝福了全球長老同工相聚,給我們更大祝福,向我們打開新約和其中寶貴的意思。祂要各地弟兄姊妹進入新約的福分,將這祝福帶到世界。今年是主興起這流五十週年,所以我們才這樣聚集。香港有很多人,但我們特別聚在一起,我們有主所賜最寶貴的心意和使命,祂要成就自己心中最要的事,而我們最有分,可以最享受,一同完成。

神與我立約

這約很奇妙,是無條件,全是主給予,我們沒有資格去立約,是主用血所立的。

真理很重要,我以前看過一些書,作者是較有分量的人,他談到這個約,卻說是神與主立的約,我們只是從中享受那些福分,因為我們沒有付出過什麼,全都是出於祂。可見真理稍為出錯,已很嚴重。很久以前,我已知道什麼是新約,初信時我讀聖經,覺得新約並非與我們無關,因為是給我們享受的,但神是否與我們立約呢?這方面我還未夠清楚。即使有一點疑問,影響已很大。

有一天,我在山上,真正清楚,毫無疑問,認識無限者真的與我立約,我心很感動。亞伯拉罕、大衛等是舊約時代的人,我也知道自己很榮耀,但我還是羨慕神和他們立約。若神沒有與我立約,只是神和主立約,我享受那福分,並且知道我在新約是最有分,比以色列人更早享受新約福分,但我仍有些疑問。很寶貴,那天在山上,我很感動,我絕對清楚,無限者也與我立了約,而且是用祂愛子的血所立的約!神與亞伯拉罕立約時,亞伯拉罕將動物劈開,放在兩邊,他在中間走過去,神也與他一同走過去。但更厲害的,是神兒子與我立的,祂的身體為我們裂開,流出祂的血來立的!祂真的與我立了約!我很感動,我不用再羡慕亞伯拉罕和大衛,主讓我更深看見,這約比所有約更厲害,是高峰。

此外,我知道教會是神的家,是神最要的,在舊約時被隱藏,先知不知道,亞伯拉罕不知道,大衛也不知道。有些真理,他們未享受得到。大衛寫了很多詩篇,從未寫過「阿爸」,但我今天可以呼叫「阿爸」!我很喜歡在山上大叫「阿爸」,聲音大得嚇你一跳!聖靈來,使我們呼叫(cry)阿爸,毫無疑問。這真是全宇宙太厲害的事,無限者是我親阿爸!當我知道祂要將我們賜給祂愛子,就是在祂懷中、使祂最享受、與祂最近、是祂獨生的、又與祂原為一的愛子,作祂永遠終極至愛。我一定最美麗、最珍貴、最滿足祂心。現在我越來越希奇,無法知道我在神心中的價值。我是誰?祂造我們有多榮耀呢?全宇宙一切最美麗的受造物加起來,都比不上我們!

我盼望你看見,無限者與你立了一個全宇宙最美、終極、永恆的約。這約是用祂愛子的血所立,我們怎能忽視?神必定太想立約,否則祂不會付那麼大代價。而且,祂的愛子永遠為祭司,無論祂在地上或天上,都幫助我們能更認識阿爸和祂自己,進入祂們的豐富。主用自己的血立了新約,還要作祭司來幫們繼續進入。

這新約,與神與人有很大關係。主與我們立約,使我們今生和永恆,都與祂最近,且是無法形容的近。「我是阿爸的親孩子」這句話,一點不簡單。連主在地上,在客西馬尼園面對很大痛苦時,也呼喊「阿爸」!祂因為愛父,經過十字架,祂說自己很願意,使父永恆的愛夢成就。這愛夢的主角就是你和我!祂為你和我來了,又經過最大痛苦,為最深得著你和我。盼望主繼續開我們眼睛。

主的愛禮

今年八月,我在信息中提到新約,不過當時仍未夠清楚。九月,我在山上邊走邊寫筆記,因為很值得記念,是主開了我心靈眼睛。今年是這流五十週年,主每月都給我們禮物,有時不止一份,有時是大禮。全球長老同工營,主讓我看見這新約的內容,並看見這五十年來,甚至更早,這個流開始之先,祂已在預備我,並準確地按著保羅的事奉,即這新約的內容,給我們看見很多真理,領我們一步步進深。祂開我心靈眼睛,需要時間,加上我過去積了很多錯謬。在這五十週年,其中一份大禮,是祂向我們打開了新約,祂很想你享受到這約的福氣,甚至用血來立約,說出這約在你和主、你和阿爸之間有很大關係,也與你今生、永恆有很大關係。這是祂心意中很重要的表示,是祂的愛願。

我盼望你與我一樣感動,甚至比我更感動,很深感受祂愛你,要與你立這約。無限者竟與你立約,而且用祂愛子的血去立的,實在太震撼!這是一份跨月的禮物,從九月至今,我還有好些話未向你們說。我追不上,說不完,詩歌也寫不盡,所以不斷「追趕」。很寶貴,在祂回來前、這最後一棒,祂用有限的時間,向我們打開祂的心,使祂的教會裝飾整齊,享受祂,成為榮耀的教會,在全地讓人看見無限者與我們立了約。現在仍有很多基督徒不知道,未夠體會這約的寶貴。我有很多關於新約的書,但比起主開我心靈眼睛看見的,相差太遠。那麼寶貴的新約,魔鬼竟然蒙蔽了那麼久,我也被攪擾。少許錯誤、對真理不確定,影響多大!你要禱告,求主開你心靈眼睛,也要聽信息。周圍有很多資訊,但很多都是錯的,或是不重要的。以往,主已經讓我看得相當深入,但仍相差很遠。

主熱心成就這事

以賽亞、耶利米、以西結,一個個榮耀的先知都提過新約,他們寫的書卷,在先知書,篇幅最長。他們看見以色列人所享受的,卻未看見教會,但主來了,帶進新的時代。

主在地上,保羅並未跟隨祂。但主向他顯現,他看見主比日頭還亮。有時陽光太猛烈,你也難以直視。保羅從前熱心逼迫基督徒,在律法方面,他很「資深」,可說是法利賽人中的法利賽人。他很熱心,覺得主來了,令許多人不遵行摩西律法。律法是神藉著摩西,傳給以色列人的。可是,主的門徒不獻祭,不守節期,不吃逾越節晚餐,連安息日也不守,令他太震驚!猶太人是神所揀選的民族,他們竟不看重神傳給摩西的話,保羅心想︰「他們太豈有此理!真是該死!」所以他到處逼迫基督徒。保羅學識淵博,但他一生所追求的,大多沒用。雖然他熱心尋求,但沒有真知識,因為仍未開眼看見真相。正如當時的法利賽人、祭司長、文士,心不純正,只為自己的地位和利益著想。他們很熟悉舊約聖經(可能比我們還要熟悉),應該倒背如流,但竟像瞎眼似的,將主釘在十字架上。讀聖經,需要主開眼,許多基督徒都有聖經,我也有很多歷代書籍,但你會發現,若不開眼,會被很多錯謬攪擾,很悲慘。我以前讀過一些書,覺得某些作者寫得不錯,但主漸漸開我眼睛,現在讀來,覺得沒什麼味道。我不是誇口,主也要把這些給你,加上很多屬靈書籍都有不少錯誤,所以我一次次叫你聽信息。你不會因為從網絡找到許多資訊,就能應付心靈的需要,資訊若不準確,更會害了你,十分嚴重。

對照今年發生的事,主不斷印證祂真的託付了我們,無可推諉,主很熱心成就這事。祂快回來了,所以在最後的日子,祂盡給我們。我七十五歲,過去祂已開了我心靈眼睛,但祂仍一直作工。你不要恃著自己年輕,若主再來,我們在地上所餘的時間都一樣。我們要珍貴,這是神兒子所成就的,世上一切都不能換取。

主啓示保羅關於擘餅聚會

「我當日傳給你們的,原是從主領受的……」(林前十一23)

保羅不是十二門徒之一,主設立擘餅聚會當晚,他不在場,完全不知道這件事,但擘餅聚會太重要,所包含的內容也太重要,所以主啟示保羅,保羅把這些啟示詳盡寫出來,寫得比福音書還要詳盡。

「……就是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有古卷:擘開﹞的,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林前十一23-24)

這些內容,福音書較少提及。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你們每逢吃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祂來。」(林前十一25-26)

主兩次說到「為的是記念我」

這章後面,說到我們要認真,了解餅杯的意思是表明主的身體和血,不能隨便。另外在第十章,保羅說到擘餅聚會中,這杯是祝福的杯,這在福音書沒有提及。

保羅很深體會新約的福,他所傳的信息,是新約的內涵。很寶貴,我們這流五十年來所傳的,與他所傳的相符,主真的一直在帶領,保守我們,而且繼續開啟。這不但是跨月的祝福,更是跨年的祝福!五十年之久,祂都在打開這新約,又帶我們進入其中,祂是這流的首先和末後。其實在這流之前,祂已在帶領。1964年,主託付了我,1968年,這流開始。我在1959年得救,快將六十年了!

「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林前一3)

「恩惠、平安」:保羅本來嚴守律法,但他後來變成了「恩的使徒」。新約是平安的約、恩典的約。保羅在很多書信的最後,都說願恩惠、平安與弟兄姊妹同在。以前他說不出這些話來,他活在律法中、舊約中,但他變成恩的使徒。

「……那些受洪恩又蒙所賜之義的,豈不更要因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麼?」(羅五17)

「在生命中作王」:即得勝利、得自由。保羅形容神的恩典,是極豐富和榮耀的恩典。我相信他以前唸了很多聖經內容,卻仍眼瞎,但現在他心靈眼睛開了。很寶貴,是主的光照亮我們的心。你在這裡聚會,太寶貴,祂與我們同在,又不斷向我們打開祂的心和真理。

保羅又是「約的使徒」。主設立擘餅聚會,十分重要,所以主親自啟示保羅,他猶如身在現場。這就是當日主傳給教會的,祂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林前十一25)

無條件的約

新約是無條件的,太奇妙!世上並沒有這樣的事,以致有些人說新約是神和主立的,他們想不透,立約的其中一方,竟然不用守任何規則,世上沒有這樣的約!他們把這約說得很高超,我們沒資格去立。但事實上,是神主動和我們立的。

真太希奇,
真太希奇,
無條件的約!
竟是無限者一方熱情,
主動要立約!
祂衝過不可能,
以祂愛子寶血,
無條件、單祂付出、震撼付出、委身(永遠委身!)
與我們立了平安新約、最美恩愛永約!
是祂接連天地大鴻溝,
使祂、我最深結連!
祂立了平安新約、最美恩愛永約!
這約要我們充滿信心,
擁抱祂的恩愛。
盡享新約福分,
神的萬愛鴻恩,
擁抱祂和祂愛,
神級的恩愛!

人很麻煩,不懂什麼是恩。貨品便宜一點,便懷疑是不是真;去看醫生,又嫌醫生開的藥太少。在這功利世界的染缸中,很多事情變得很麻煩。然而,這約真是無條件的,若神跟你談條件,就顯得祂太差勁。以你的條件,能換取這約嗎?若你以為可以,就太輕看這約了!你可以開什麼條件,換取神的親孩子這身分呢?你可以開什麼條件,換取神永遠為人,並為你死呢?難道神有缺乏,需要報酬?立約雙方,都有各自想得到的東西,然而神是無限者,祂的愛和恩典,無限湧流,祂想一直給予,因祂心中充滿愛。祂最怕是你不接受,或有疑懼、陰影。

1992年6月8日,聖靈臨在,過去我都認識天堂是怎樣,但在那天,我才第一次深嚐天堂滋味。我心中有所看見和感受,但沒法說出來。那一天,我感受和弟兄很一,很快樂,只想給予。你要冠冕嗎?我給你!你要作王嗎?任由你!總之只想給予,這真是天堂。大家很想盡一切相愛、給予,因為太快樂,整顆心靈滿溢,好像神那樣湧流,就像活水眾江河般流出來,神就是這樣。有些事要經歷過才能明白,心靈才能體會得到。世人完全沒想到神愛他們,甚至將獨生子賜給他們──竟要神兒子死來賜給我們,且是永遠賜給我們!

你憑什麼談條件呢?你非要談條件不可?實在太糊塗,輕看神所給予的。然而,不要因為沒有條件,就不去珍貴!你應該更加充滿感恩,而且更體會到什麼恩典。不是我們博取回來,而是祂主動。這約必定是祂作主動,我們幾時要求祂立約呢?你一信主,便進入新約的福分,只是當時你還不知道,不懂得去享受。

「竟是無限者一方熱情,主動要立約!祂衝過不可能」:這不可能,是主為我們成為人,為我們走上十字架。

「以祂愛子寶血,無條件、單祂付出、震撼付出、委身」:這約是直到永恆的。

「這約要我們充滿信心,擁抱祂的恩愛,盡享新約福分」:新約福分,就是祂立約所要給我們的。立約後,其中一方要給予。這約是無條件的,祂很想給予;祂主動立約,因祂想主動給予。祂給你自由,你按著自由去回應。祂這樣愛你,我們應當回應祂!

「擁抱祂和祂愛,神級的恩愛」:神級的恩典和愛,是無條件的。

「是祂接連天地大鴻溝」:我們與神之間,本來像天地般懸殊,加上我們有罪,沒有任何東西能使我們與祂接連。全宇宙,除了祂,沒有一位能解決我們罪的問題,惟有祂成為人,替我們死。我們與祂本來很懸殊,卻成了最親近,與祂最深結連。

這首歌是我刷牙時寫的,我刷牙時也在思想這約。我盼望你像保羅一樣,心中充滿新約。他充滿感恩,神的愛激勵了他,使他不再為自己而活,這恩情太厲害!

傳講新約福分

主來了,帶我們進入一個新時代──新約時代。我們不用去聖殿,今天彷彿我們周圍是聖殿,可以親近神,與祂最近。主說不用在耶路撒冷,祂已住我們心中,等待我們回應,與祂情愛交流。祂住在我們每個心中,這是舊約時代未有的事。我們每個都與祂有最個人而貼心的關係,能夠享受得到,又從心底改變我們。這是全宇宙最深愛的聯合、生命的結連。神愛子寶血所成就的,一定最厲害,最滿足神和我們的心,使我們與神最近,有最深愛的結連。故此,神要啟示保羅,再傳給眾教會。神特別用保羅到處建立教會,又使用他的同工,一起幫助人享受新約福氣。神用祂愛子的血立了這新約,今天在這最後時代,你我要一起去到全世界,傳講新約福分!

「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林前十一25)

主釘十字架太重要,祂流出祂的血。祂說我們每個都要如此行,吃這餅、喝這杯,記念祂的死。逾越節一年一次,但我們每個最少一星期擘餅一次,而且實在應該天天記念主。兩首鑽石詩歌,都說到主為我們成為人、釘十架。我每天都如此記念,因為太震撼、太厲害!祂在山上為我死,我看見祂的愛。我有很多詩歌都說到祂的十字架或祂救贖我。我每次唱,都想看著山來唱,彷彿看見山上的十字架和祂的愛;唱到祂與我永遠聯合,就想到祂為我死,是為著與我永遠聯合,祂渴想我!

我覺得人類歷史最震撼的時刻,是主釘十字架的六小時。

十架時刻太震撼
十架時刻太震撼,
是至寶永恆時刻!
無數大事發生,
影響直到永恆!
父子聖靈中間,
不可能事發生!
不可思議!
三一神神級付出!
同受十架苦痛!
啊!因祂愛,
我影響父子聖靈,
真最長久最深!
遠超人可想像!
祂前面喜樂太大無比!
祂愛夢太美!
從祂至美心永遠傾流!
祂擁抱我,與祂甜享。
祂擁抱祂一切至寶至愛,
在祂甜美家,
享三一神「愛」、「一」!
同樂舞到永恆,
沉醉在祂愛海洋!
父子聖靈愛夢,
是祂傾注無限!
傾愛、傾智、傾能、傾心、傾愛,傾情,
主傾血、傾命,
來最榮耀成就!
真太震撼!
神愛子永遠為人!
經受十架苦難!
祢滴血心,
永遠凹陷傷痕,
永誌父子聖靈!

「十架時刻太震撼,是至寶永恆時刻」:這時刻過去了,但主釘十架這時刻,不會過去,天天都在我眼前。我很珍貴每星期與你們一起,沒有主釘十字架,就沒有這家出現。餅代表身體,就是教會,是一個餅。當然先代表主的身體,也說出另一個意思,就是合一,所以是一個餅。有些教會用小餅,已違反聖經。這是永恆的時刻,不會過去,而且我們會越來越進入,明白那時刻發生了什麼事,祂的愛有多長闊高深。

「無數大事發生,影響直到永恆」:我說不盡所有大事,最簡單是用新約去說──我的罪赦免了!這對我來說,是最大而無法解決的問題,但主解決了!我能親近神、享受神,而且永遠不用受罪的刑罰!太厲害,主為我死,贖我脫離咒詛,使我得著兒子的名分。我更重生,可以與阿爸和主相配,成為主最配、絕配、永配、至愛的佳偶,成為阿爸的親孩子,而且神的家出現了!亞當受傷,有了夏娃,主肋旁受傷,現在有主的佳偶、新婦。太多事情發生,難以細數。主寶血的功效太厲害,神付出愛子的寶血,是很厲害的代價。這件事情,影響全宇宙,直到永恆。人犯罪,神給人的權柄好像給了魔鬼,但這世界的王將要被審判、被趕出去!我們得釋放,更重奪王權,不單重得樂園,更有新耶路撒冷,最寶貴是影響了神自己。

「父子聖靈中間,不可能事發生」:父與主原為一,但父竟擊打、離棄主,這是什麼意思呢?人不能隨便去說。

「不可思議!三一神神級付出!同受十架苦痛!啊!因祂愛,我影響父子聖靈,真最長久最深」:從亙古,神用那麼漫長的日子,成就祂的心意、愛願,很厲害!

「祂擁抱祂一切至寶至愛,在祂甜美家,享三一神『愛』、『一』!」:很特別,神是三而一的,同時有父、子、靈,彼此最相愛、合一,也因此才有這些事發生。主向阿爸禱告說,創世以前,父已經愛子,所以將我們賜給祂愛子。

「父子聖靈愛夢,是祂傾注無限!傾愛、傾智、傾能、傾心、傾愛,傾情,主傾血、傾命,來最榮耀成就」:神傾出祂的愛、智慧、全能,最榮耀成就祂的愛夢。

「祢滴血心,永遠凹陷傷痕,永誌父子聖靈」:永誌即永遠記念。

我們會像三一神無限的相愛和合一,也會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和相愛。

禱告

「阿爸、主、聖靈啊!太寶貴,祢向我們打開祢的心,使我們越來越進入祢的愛夢。我真覺得,人若不知道祢的愛夢,實在是全宇宙最糟蹋的事!神啊,全宇宙中,沒什麼比祢的心更美麗,全宇宙所有最美麗的,都是從祢而出,都是祢愛的追求,表明祢的美麗、祢的愛。

太寶貴,我竟是祢愛夢的主角,祢竟盡傾無限!阿爸,祢竟將愛子給我!雖然祂要經過十字架那麼厲害的苦痛,祢照樣把祂給我們!主的降世,多麼溫柔,進入我們各方面需要。太寶貴,主在地上過了那麼寶貴、最合我需要的人生。阿爸啊,我們為祢愛子的血感謝祢。阿爸、主、聖靈啊,因祢神級烈焰的愛,才有這樣的付出。太寶貴,祢所成就的太寶貴!祢的愛夢太美麗!太寶貴,祢要擁抱我們進入祢萬愛、最美麗的心底,帶我們到新耶路撒冷,祢的甜美家,永遠的甜美家!成為全宇宙無數人的祝福!阿爸、主、聖靈,祢愛國會加增無窮!

主啊,今天祢在我們中間,看見祢勞苦的功效。每個都是祢愛所救贖的,而且成就了這家!祢帶給我們的,真是無限的幸福!太寶貴,祢為我們擺設了這豐盛的筵席,祢真切願與我們同在一起!主啊,這筵席表明祢的死,直等到祢來,那時,祢再與我們一起喝新的!」

日期:2018年12月16日主日聚會
信息:余光昭
抄錄:Judy Lam

(本文未經余弟兄審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