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上、天上最奢侈的愛證(余光昭)

神為祂的愛夢,創造一切、掌管一切

我們所信的神,又真又活;祂是總設計師,大至宇宙、銀河、星球,小至微生物,都是祂設計的。神為祂的愛夢和心意,有榮耀創造;祂創造一些微菌,對我們很有益,祂還創造礦物質、維生素和其他營養。祂又給我們一封詳盡的情信,裡面有很多卷書!所有創造,都為完成一個目的,就是我們與阿爸和主的關係——祂的家。
神的創造包含各種表達,很有趣味。有些樹木長得很結實,能用來建造房屋;有些果實很美味,可以細細品嚐。祂創造花朵,萬紫千紅,表達祂那份彩虹般的情愛。顯微鏡的發明,使我們認識創造者的奇妙;望遠鏡呢,也使我們認識祂的偉大。還有人間各種關係,以及動物之間的親情,都顯出這位創造者充滿溫情。一些創造,不但能觀賞,又能給我們享受,同時是實物教材。我們自己也是實物教材,真奇妙,是充滿智慧的創造。這一切都出於神的愛夢、心意、計劃!祂要我們明白祂的心意,一起去完成。
神統管一切,使整個宇宙和萬事都為我們效力。雖然惡人和犯罪的天使不斷破壞,但主仍掌權。祂一方面繼續給予我們自由,一方面又適時控制,甚至利用惡人、犯罪的天使,去成就祂的愛夢、心意和計劃。祂用一切表達祂的意思,例如用多卷聖經,使我們認識祂和明白祂的意思,有信心知道一切都是真的。

神用預表和預言,說出千言萬語

聖經中有預表,是要表明實體,就像老師運用實物教材,去教學生一些深奧的道理。
凡是預表,必先有實物存在,就是那「原裝」的。預言則是說出某些事情必會發生。主想安排一些事情發生,於是控制各方面,來成就祂的計劃。感謝主,祂按照自己的形象造我們,也開啟我們的眼睛,否則即使環境、事物都預備好,我們卻不明白,就很浪費了!就如你用盡方法去表達,別人卻不明白,真是對牛彈琴,白費心機!神向人說話很寶貴,可惜有些人不渴望認識神,視而不見,充耳不聞。他們看見花朵,只想到如何發展商機,如何圖利;看見動物,就設法讓牠們快速繁殖,能夠賺錢。
「……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有古卷:擘開]的,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林前十一23-25)
主的表達,實在太明顯。在擘餅聚會,祂選取特定的表記之物──餅和杯作為表達,是最核心、最震撼、最奢侈、最厲害的表達。主不是單單救了我們,祂更為我們永遠為人,祂整位就是一個愛證;祂榮耀的身體,有一道傷痕,是一個愛證;祂為我們走的愛路,也是愛證。
餅擘開,代表主為我們受苦。祂為我們成為人,並且釘十字架為我們死,更存留凹陷愛的傷痕,表明很多意思;千言萬語,直到永恆,說之不盡!將來你親眼看見主,祂仍要繼續表達,且會用祂的無限來向你表達。祂要表達:「我願意為你永遠為人,我珍貴能夠為你受傷和流出寶血。」

最奢侈、震撼的愛證

我寫了一首詩,是我們在地上、在天上所見的愛證,可說是最奢侈、最震撼的愛證。但最震撼的,是祂自己成為愛證!如果祂要把所有星球都送給你,實在很容易,但很寶貴,祂付上祂自己,身上更永遠存留傷痕!
這餅這杯,講出祢愛無限,
是在地上宣示,
祢竟為我付上祢自己。
祢不單永為人,
不再單單為神,
更走上十架,
永存留凹陷愛的傷痕,
永遠宣示我是祢骨中骨。
在全宇宙,
永遠宣示我是祢骨中骨,
最相配佳偶。
祢愛震撼我心,
溫暖、吸引我心。
祢與我至深聯合,成為一靈,
永分享祢的一切,
與祢同坐寶座,
掌管承受萬有。
與祢同度愛夢、永恆,
政權、平安,加增無窮,
愛的世界佈滿,
無窮伸張宇宙。
祢的愛夢至美無盡,
無限寶貴我是父賜給祢的原配、絕配、永配;
是父賜祢拆不完的愛禮,
最滿足父和祢的心。
我在阿爸、愛主祢和聖靈、永在甜美家最有分。

無限者向我們有厲害表達

主和阿爸的愛懷,永遠是我們拋錨、安息、安甜的地方,是我們「安身之所」。地上的父子親情有限,無限者以這些,來表明祂的親情有無限深度。
無限者向我們有太厲害的表達,祂有很多創造,只是我們不能一一明白,然而按我們所明白的,已經很多。我們有耳可聽,就應當聽;有眼可見,就應該去觀察,加上信主後,我們的「心眼」、「心耳」已開啟,就要用時間,天天瞻仰神的榮美,認識無限者。祂按自己的形象來造我們,所以我們能夠認識祂。
能夠認識神,真的很奇妙。這些知識,無比深奧和廣闊,與整個宇宙有關,但竟然我一講解,你們就能夠明白,而且心靈有反應,就是有經歷和感受。我們能夠這樣明白,實在是奇妙!我們要多默想無限者對你的心。很寶貴,主永為人,以及祂那凹陷的傷痕,同時表明阿爸要我們的心。
〈無限者,祢「無限」奇妙〉
1. 無限者,祢「無限」奇妙,
宇宙比祢比塵小;
光速直去像在原位,
永遠狂飛像沒動。
我竟是祢至美愛夢,
確令人難以置信!
但無限者竟永為人,
以祢永遠榮耀人身體,
和祢奪目凹陷傷痕,
證我是祢骨中骨;
我確是祢絕配、永配,
永遠終極至愛!
2. 耶和華啊,祢名奇妙,
自有永有無限;
超越時間空間老舊,
永遠豐富湧流。
無限賜予不會減少,
無限創作不疲倦;
無限湧流,仍有無限,
祢的榮美永不會退減,
無限寶貴,祢全屬我,
祢我永最深聯合;
我永是祢骨中的骨,
最相配終極至愛!
無限寶貴祢愛上我,
無限戀慕永鍾情!

2017年11月26日牛頭角俊匯擘餅相交
抄錄:梁玉雲
(本文未經余弟兄審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