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書籍的出版過程

感謝神,藉著很多愛主的弟兄姊妹,向我們分享寶貴的信息,幫助我們明白聖經的話和祂的心意。但大家知道,從錄製一個信息到出版一本書籍,過程是怎樣嗎?
信息錄音、錄影:早期我們用卡式錄音帶錄音,現在已經數碼化,音質和畫面質素大大提升。多謝影音部同工,把一個個珍貴的信息分門別類,上載至網站,又以WhatsApp發放。現在信息剪輯及發放的速度很快,有時隔天就可以重溫信息了。


早期用卡式錄音帶錄音,現在用電腦剪輯信息

影音部同工

出版需要:我們有大量信息,哪些信息值得出版成書,成為心靈的幫助?哪些真理需要用文字記錄下來,以便重溫及使用?都由教會長老決定。
抄寫信息:我們試過把信息翻譯為普通話,再逐字逐句打出來;試過先由人手抄寫才打字;現在是邊聽信息邊打字。通常五分鐘信息需要三十五至四十分鐘抄寫,這已經是很快的速度。感謝一直以來在這方面幫助我們的弟兄姊妹,他們的勞苦,主必欣賞、記念。


從前的手稿

審閱編輯:這是個漫長的過程!除了修改錯別字,還要刪去冗長的語句和段落,潤飾句子,加標題、註釋、圖片等。一個信息,需要審閱三四次,把多個信息集結為一本書,排版之後,又再審閱三四次。以前是印出來在紙上修改,現在全都是用電腦工作了。
書本設計:封面、內文設計如何,很影響買書意慾。我們的書籍絕對值得購買,因為有很多珍貴的真理亮光,但我們仍花心思去設計,為閱讀增添更多樂趣。而我們書籍的設計,現在更美觀了。


1995年出版的天地情歌和2013年出版的我們是父賜給主的人

付印、發售:最後是報價,知道成本後,就可以定印刷數量和價錢,然後印刷和發售。這時候,大家就會收到我們宣傳新書的信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