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分享:主渴想與我面對面(余光昭)

主釘十架帶來永遠無限、榮耀無比的果效」
主是永恆和無限的神,祂所成就的,影響十分厲害。將來有無數人出生,都會認識神,大大喜樂。他們永遠不會犯罪,因為他們認識了這份愛。我們永遠不犯罪,不是因為我們是木偶,而是因為我們見主時,對祂的愛和信認識更多,不單不犯罪,還會繼續越來越榮耀。那些在新地球出生的人,因這份愛,也永不犯罪。到那天,我應該有分幫忙表達這份愛,帶領萬有讚美神。有一天,你分享信息,會有更多人來聽,因為在全個宇宙裡,我們是最深經歷主的愛。
主釘十字架的影響,存到永遠,傳遍整個宇宙,連天上、地下和地底下的都受影響。
因著十字架,魔鬼失去方寸,不知怎去應付,他估計不到神的愛那麼厲害,他沒法想像主竟為我們成為人,竟會有十字架!主向門徒說祂要受死和復活,彼得就說:「主啊,萬不可如此!」主就說:「撒但,退我後邊去吧!」(太十六22-23)因背後有仇敵,仇敵可能知道一些情況,卻又不是全知。主釘十字架,會打傷魔鬼的頭;魔鬼知道這些聖經,但他又很想主死。主降世時,魔鬼已很想殺死主;後來,人們想把主推下山崖;主釘十字架,我相信背後有仇敵作為,但又有人譏笑主,叫主從十字架上下來……我實在不知道魔鬼到底想怎樣做,而主的愛和十字架的智慧,厲害得難以想像!
「耶和華發明了祂的救恩,在列邦人眼前顯出公義。」(詩九八2)
神的救恩,是最偉大的發明,也顯出祂的愛,十分厲害,簡直震撼一切!主成為人已是「大哉,敬虔的奧秘」!很寶貴,保羅說無論現在的事和將來的事,即包含一切,都不能叫我們與主的愛隔絕。這份愛在祂裡面,祂也住在我裡面,有誰能把我們與祂隔絕呢?
主當受的洗
「我來要把火丟在地上,倘若已經著起來,不也是我所願意的麼?我有當受的洗還沒有成就,我是何等的迫切呢?」(路十二49-50)
有些「屬靈數學」,是最厲害的數學——單有阿爸,我們已無限幸福,但祂仍要我們盡享祂與主和聖靈的愛,要我們最幸福;這是「最幸福加最幸福加最幸福」。
阿爸、主和聖靈相愛,已無限喜樂,但我們竟是主前面的喜樂,而且主因這份喜樂,輕看羞辱,忍受十字架的苦難。今天我們愛祂、親近祂,祂很喜樂。祂的名字——耶穌,與我們最有關係。
「我有當受的洗還沒有成就,我是何等的迫切呢?」「當受的洗」實在很厲害,是指主釘十字架,可以說是「血的洗」。主來到地上時,本來毋須受浸,但祂在約但河受浸,是盡諸般的義。祂那次受浸,預表祂為我們擔當罪,經過死亡和復活,然後天就開了。那次主已說出:「我願意!」祂在人生的最後一程,三次說「我願意」!
「當受的洗」是「血的洗」,是最痛苦的洗;「還沒有成就」就是主那時還沒有走上十字架,也未曾說「成了」!祂說:「我是何等的迫切呢?」神的兒子對我們的愛,實在太寶貴!你讀福音書,看見主和門徒去耶路撒冷,主走在前頭——是祂釘十字架,門徒是跟著祂走,他們不會被釘,但反而是主走在前頭。
感謝主,擘餅筵席,是為我們一生預備。我們所享受的,超過詩篇第二十三篇中的牧羊人。主在敵人面前,為我們擺設筵席。直到今天,祂仍願意把自己給我們。餅預表主的身體,說出祂願意為我們永遠成為人。祂願意為我們死,直到今天,祂的心沒有改變,祂現在也要我們盡享祂自己和祂所作成的!
這也是一項慶祝,主當時有「當受的洗還沒有成就」,祂是「何等的迫切」,但現在已經成就了!祂最榮耀地全勝一切,使我們能在這擘餅筵席上有分。昔日祂為我們,在十字架上捨己,祂是何等願意和迫切。今天,祂在榮耀裡,不用再經過十字架。祂是活生生的,渴想我們每天經歷祂,最愛祂。
父差主永遠為祭司
我覺得,詩篇第一一零篇是「超級鑽石詩篇」。我們需要開眼,去明白神的話。
我很難想像,竟然有一篇詩在新約中多次引用,證明聖經真是神的話。如果由一般人選擇,他們未必那麼注意那篇詩,或多數會選一些較易明白的,例如詩篇第二十三篇,然而,新約聖經引用詩篇第一百一十篇超過十次。
「耶和華起了誓,決不後悔,說:『祢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永遠為祭司。』」(詩一一零4)
單是這一節,已太厲害,令人震撼!聖經是神的話,十分奇妙,有些事情,要我們見主面時,才能更清楚,例如我很想認識麥基洗德,我相信他是個很愛神的人,他在創世記出現了一會,特別表明主,十分奇妙。
聖經有很多地方記載家譜,但很奇怪,聖經沒有記載麥基洗德是由誰生的,十分特別,因他預表神的兒子,祂永遠存在;聖經也沒有記載麥基洗德什麼時候死。如果麥基洗德不大榮耀,我們未必理會他何時死,但他的出現,是表明主自己,很奇妙。如果聖經不是神的話,為什麼詩篇第一百一十篇竟然會提到麥基洗德,希伯來書又提到他呢?雖然他的名字不是出現很多次,但我覺得將來值得跟這個人交朋友,並了解他。
我很珍貴那些愛神的人。麥基洗德為亞伯拉罕祝福,從來都是位分大的為位分小的祝福。亞伯拉罕他們打仗後,麥基洗德出來,拿著餅和酒迎接他們。亞伯拉罕打了勝仗,若驕傲就慘了,也最危險,因為他們人丁有限,只有三百一十八個壯丁,對手卻是幾個王,如果神不是一直保護他,按人來說,實在沒法得勝,然而,有天地的主賜福給他。我相信亞伯拉罕很敏銳,他接觸麥基洗德時,定能體會他的厲害。有些人很愛神,我們卻不知道,聖經所說的也很有限,我們知道得不多,但太寶貴,聖經是神的話,麥基洗德出現,是預表主。亞伯拉罕打勝仗,可以預表世界最後的戰爭完結,主就在那時候回來。
麥基洗德的特點,是同時是王,同時是祭司。有些王很想獻祭,例如烏西雅,但結果長痲瘋。當時做祭司十分榮耀,但神沒有給你的尊榮,你不能自取,你只可以是王,或是祭司,卻不能同時兼任。主卻是王,也是祭司,麥基洗德就是祂的預表。主同時是先知和基督,祂的職分,十分完備,十分寶貴。
主很珍貴「父差祂」,你可以把約翰福音中的「差」字圈起來,數目多得難以置信。主很珍貴「父差祂」,十分寶貴,也不容易。不是主央求阿爸,因為祂很想永遠為人,並拯救我們,而是阿爸「差」祂,這舉動表明阿爸十分樂意和珍貴。
父、子、聖靈實在最同心。主多次說「父差祂」,是想我們更深認識阿爸的愛,而「父差祂」這件事,實在太厲害!主是神的兒子,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祂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和真理。我從前不斷尋求真理,卻尋不著,只知道「普通」真理,就如一加一等於二,我無法想像我能認識今天所認識的,實在太多、太寶貴和奇妙!大家信主前,有沒有想過今天能認識那麼多和寶貴的真相呢?這些是很厲害的真相,大學課程與這些真相相比,只屬「幼稚園」程度。今天大家已認識了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輕看自己,主要用你。這些真相,不單是你自己的享受,你還要去傳揚;這些真相是你的需要,也是世人的需要。
太寶貴,主一次次想我們認識阿爸的愛,「父差祂」十分厲害,也包含父立主為祭司的意思。主必定很了解「父差祂」的意思,因祂知道父愛祂到什麼地步,也知道自己愛父到什麼地步,而這份愛實在太高,只有祂才知道,所以要多次說出來。我寫了〈震撼宇宙的表達〉這首詩歌,有一句是「授受都要付出」,是很厲害痛苦的付出!父和主本來很喜樂,也很合一,但有一天,主會大聲喊著說:「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詩二二1)祂深知前面要發生的事;十字架的苦,神知得最深。祂本有無限喜樂,父、子、靈又最深相愛,卻要一起接受最大痛苦!
阿爸起了誓,又表明不後悔,實在很寶貴。你信主後,也許有軟弱,但阿爸永遠都不會後悔愛你。阿爸和主的愛,眾水、大水都不能息滅。
很寶貴,主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永遠為祭司。亞倫雖是祭司,但他也要死,主則永遠為祭司。祭司是要把我們帶到神面前,阿爸要我們天天與祂最近,直到永遠,祂要我們去享受祂,沒有絲毫阻礙。
祭司的胸牌上有十二個名字,表明你的名字在主心上——「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歌八6)雖然有十二個名字,但印記只有一個,是祂至愛,與祂最一,雖有十二個支派,但每個都一樣;我盼望你認識主對你個人的愛。
另外,祭司兩邊肩頭,各有六塊刻有名字的寶石,沒有遺漏一個名字。但請注意,那些寶石是鑲在金槽上,你讀出埃及記第二十八章就知道,那是很榮耀的一章聖經。我覺得現在的裁縫,都應該看看這件衣服,全世界沒有更加有意思的衣服,因會使人感受主的愛。我不知道兩肩的寶石如何製作,但我覺得很有意思,無論在肩上的,還是在心上的,都是鑲在金子上。比方說,你畫一幅很美的圖畫,用框子裱起來,價值已提升。我們的名字鑲在金子上,很貴重。胸牌要用金子繫緊,不能離縫,表達的意思十分寶貴。今天更寶貴,因我們在主萬愛的心底,主又住在我們裡面,祂要與我們最近。寶石在神面前閃耀,表明我們也在神面前閃耀。
彼得說:「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路五8)主所揀選的使徒,從前對神的認識很有限。主來了,要救我們,祂知道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主洗門徒的腳時,彼得又說:「祢永不可洗我的腳」(約十三8)雖然他們已跟隨主大約三年,但他們不夠認識主的愛。主不單洗我們的腳,還為我們死,實在太寶貴!
主成為祭司,是最厲害、榮耀、尊榮,需要兩種祭司才能表達出來——祭司亞倫表明主,還有麥基洗德,兩者加起來,才能表達得到。祂用五個祭物來表明祂的人生和祂獻上給神,十分寶貴,祂是完美的救主。
主榮耀地接我們到新耶路撒冷
「耶和華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詩一一零1)
太寶貴,主竟會離開寶座,去到雲裡,為要提接我們。這真是一個秘密,聖經沒有提及太多我們回去新耶路撒冷時,路上會有什麼節目。主釘十架前,已說祂去是要為我們預備地方,那是全宇宙最美麗的地方。我們確實需要一個最美麗的地方、最奇妙的地方,才配得起主和我們。
今天我們在一起,是在建造新耶路撒冷的實質,當中有很多表記。試想,約翰看見寶座的根基上有他的名字時,他感受如何?我們每個都有分,在新耶路撒冷被記念,直到永恆!我們的勞苦絕不徒然,永存在新耶路撒冷,在弟兄姊妹身上,在主心裡,有永恆愛的回憶。你曾經幫助我,使我更好;我也曾經幫助你,使你更好、更榮耀,你我的賞賜更多!今天,我們要投入神家,特別在這最後階段。太寶貴,主興起這個流,是要完成祂二千年來未完成的愛願。以色列人說「明年在耶路撒冷再見」,是指現在的耶路撒冷;但我們說「在新耶路撒冷見」!太寶貴,主會接我們回家。美麗雲彩中,有祂閃閃發光的馬車,就像婚禮車隊一樣,是一整個行列,接我們回家。
與榮耀的主面對面
主有榮耀愛的渴求,仍未成就,但到最後,一切都完美,祂要回來。二千年來,祂的渴求仍是那麼熾熱。在啟示錄最後一章,主三次說:「我必快來!」祂要來成就祂的渴求,就是祂從亙古最要的愛願。
〈面對面〉
面對面,面對面!
祢愛願成就!
面對面,面對面!
祢我心滿足。
面對面,面對面!
祢我永同活。
面對面,面對面!
同度愛永恆!
增甜到永遠!

2016年2月28日牛頭角主日聚會
筆錄:葉啟明、盧玉君
(本文未經余弟兄審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