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高的愛中得享安息(余光昭)

在最高的愛中,我心才能安息

太寶貴,從亙古到永遠,祂是神,祂的愛歸於敬畏祂的人,也是從亙古到永遠!我們的心靈是為阿爸和主而被造,我知道祂最愛我,祂對我的愛,不會比任何一個人少。而我的心,也只能活在阿爸和主對我這份最高的愛中,才得享安息。
「……使祢所愛我的愛在他們裡面,我也在他們裡面。」(約十七26)
不是我一廂情願,要主用最高的愛來愛我;也不是我自我中心,想要得到這最高愛的位置。主造我,就是為了這樣愛我,我不能說服自己不去相信這個事實。主說,祂要父愛祂的愛在我們裡面,祂要所有屬祂的人,都能夠享受這份愛——父對主的愛,必定最高,父也這樣愛我們;假如父愛我們少一點,即是說祂愛主也少一點了。
若非在最高的愛中,絕對找不到安息!大家要弄清楚真相,不要被外表,也不要被人的批評影響。大家要好好讀聖經,看見主曾為我們經過一切,並且默想。
有時,我們會把自己一生的經歷,看為平凡,也看不見祂一些恩典;即使看見了,也有點誤解。從世事,從你一生的經歷,你要看見主對你的愛。聖經裡記載主怎樣愛彼得,就是「樣本」。
我們是主第一的愛!主若先愛其他,然後才揀選愛你,你心絕不夠安息。我們絕不是祂的次選,否則在永恆中,我們得不到安息。世人不斷尋覓,因為他們沒法抓緊想要的,只在捉影捕風,以致得不到安息,也不會因所找到的東西而滿足;或許暫時享安息,但到最後,仍要放手。我們若非得到永恆的事物,就沒法得到安息,因為定會失去。保險不能給你永遠的保障,終有一天,你會有所失去。我們要尋求最寶貴的,並且存到永恆的──我們是主第一的愛,這是真相。祂為自己,創造我們。

在神的家中,安息、舒暢

「但耶和華的慈愛歸於敬畏祂的人,從亙古到永遠。」(詩一零三17)
當我更深明白這篇詩,就得到很大幫助。從亙古到永遠,祂是神,祂對我的愛,也是從亙古到永遠。很寶貴,何時有神,祂就何時愛著我,這是第一的愛!我們實在是主至美的愛夢!即使你把時間推想到最早,祂已愛你了!祂是無始的神,何時有祂,祂已愛我們。祂造我們,就是要這樣愛我們。如果我們做祂的兒子,卻得不到安息,又不是很滿足,然而祂要我們靠祂喜樂,試問我們怎能遵行這句聖經呢?
神的居所,就是祂的家。祂是我的「天堂」(heaven),是我的「家」(home)。我們在神的居所,也就是祂的家,得著親情和溫暖,並各方面供應。你一生在家吃過多少頓飯?數以千計吧!在家中,有供應,有保護,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回到家裡就感到安全。在家中,感到最舒服、暢快,英文有句諺語「feel at home」(賓至如歸),意思是就好像回到自己家裡,沒有作客的感覺。
雖然我們在地上是客旅和寄居,但我像蝸牛和寄居蟹,我的「居所」跟隨著我,我永遠住在家中。如果有人問:「余弟兄,你住在哪裡?你的地址是什麼?」我會回答:「就是神自己。」祂是我的家,我住在主那裡。在祂那裡,有保護、供應、安息、溫暖……我們在祂那裡,心滿意足,最是安息。我們在地上的家雖然不完全,但我們也會感到滿意和舒服。我們還有神的家,就是永恆的家,實在太幸福!
〈誰影響父最深〉這首詩歌,有些內容關於浪子歸家。我們回家,十分快樂。1959年,我因信主,所以「回家」了!阿爸因我們回家與祂團圓,心很歡喜。我們本來被定罪,但已經脫離律法,離開囚牢,今天已是神家裡的人了!這位至聖者、無限者更是我們的阿爸,這份關係,延續到永遠!
我永希奇,我影響祢至深,
遠從亙古祢已想念我;
祢竟差遣祢愛子降世,
更在十架上捨棄祢愛子,
阿爸,祢美麗的心,
如被萬箭刺透!
寶貴!榮耀!主在十架 呼喊「成了」!
幔子裂開,祢衝出來,
擁抱我入祢心,與我連連親嘴,
在我項上樂透、陶醉;
祢的愛夢榮耀地成就了!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祢擺設豐筵,歌唱、跳舞;
因我歡呼,默然愛我;
環抱著我,因我雀躍!
我永希奇無限的祢,
因愛,至需要我!
渴想我與祢最親近,
永遠手牽手同活。

2016年5月29日牛頭角擘餅相交
抄錄:梁玉雲
(本文未經余弟兄審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