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分享:無比榮耀、美麗的新耶路撒冷城(余光昭)

眼未見過、心未想過的設計

世界變得很快,而很寶貴,我們能完成主心意,我自己也有盼望能像以諾一樣被主接去,但我們是更榮耀,祂會親自來迎接我們。

《God’s Beautiful Heart》詩歌本中,有一幅新耶路撒冷城的圖畫——四千里的城,還有生命水的河湧流,這設計絕不簡單!我給弟兄一些意見去畫那幅圖畫,那幅圖絕不能表明得清楚,這設計也絕不是人能夠想出來。

世上所有設計,都不及新耶路撒冷城的設計,那裡一切配合得最好,城內不單有羔羊為城的燈,也有光輝發出,是我們眼未見過,心未想過,是無法想像的精彩。那城是神自己所經營、所建造的,十分厲害。你無論見過什麼「最美麗」的東西,但在新城裡,各方面事物都比你所見的更美麗,而且有意義,你更可以去享受,例如可以吃那裡的果子。那城是特別為我們榮耀的身體而設計,所以很超越,可以說,是在所有受造之物中最厲害的。當然,在那裡,一定有全宇宙最寶貴的,就是阿爸,聖經到最後所說的也是如此。家中必有阿爸,有什麼比阿爸、聖靈和主更寶貴?我們是有史以來最榮耀的一群人。你讀聖經,會發現新舊約之間的分別,希伯來書一次次說到「更美」──主來了,成就了「更美」的事,也是最厲害的事。聖靈降臨,才有教會出現,舊約時代,聖靈未降臨,但現在,父、子、聖靈都住在我裡面,絕對沒有更榮耀的!神家裡有阿爸、主和聖靈,怎會有其他更榮耀的呢?我們與祂們連在一起,是最深相連,實在太幸福!啟示錄最後一章,三次提到「我必快來!」有一天主回來,會成就這一切!

保羅說到若他離世,與主同在,是好得無比,何況我們有復活身體!人的話只能說「無比」,或「無比的無比」,但仍然形容不了!

最美麗的圖畫

我很掛念那又美麗、又有意的圖畫。神每天也掛念我們,祂最要我們與祂相近,何況是神的家,祂更掛念!現時,我覺得很難把那幅圖畫畫得更好,但我們有真的家,所表明的十分寶貴。
雖然人犯罪,但天地仍那麼美麗。神要造新天新地,還有永世都不會犯罪的人。祂很珍貴人,祂造亞當、夏娃時,要人生養眾多;主也永遠成為人,並且人是照著神形像而造;主顯現時,是以人的形像顯現,這是最寶貴的形像。

榮耀、美麗無比的新城

我家鄉是天上透明的金城 最美麗新耶路撒冷
是主為我們預備的天家 有珍珠門和寶石根基
有美麗碧玉牆、透明精金街道
街道當中有生命水的河 河兩邊更有生命樹
羔羊為城的燈,那裡沒有黑夜
城內不用燈光、日月光照 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
我家中有阿爸愛主聖靈 千萬神至愛親孩子
這甜美家是我們永遠家鄉 充滿歡樂、溫暖、神同在
我們要作王增榮增甜到永遠 同享無盡愛永恆
讓我與你約定在那裡相會 我們永團聚,沒有生離死別
同永享神家溫暖、歡樂 一同作王到永遠!

「充滿歡樂、溫暖、神同在」:我將「神同在」放在最後,因我覺得太寶貴。

「讓我與你約定在那裡相會」:我們已經約定,不用再講,但要與未信的家人約定。

「同永享神家溫暖、歡樂」:我們當然絕對有把握。讓我們一起拯救家族。

真寶貴,我們有榮耀、美麗無比的永恆,在地上親近主,享受祂同在,已是世上無可比的事,但這只是預嘗天堂滋味。我們有神的家,當中有主,有弟兄姊妹;神家在地上的恩情,我到現在仍未完全報答,也沒可能完全報答,在這半世紀,我在神家裡所得的,實在太豐富!到將來,我們每個所給予和享受的,更是厲害,充滿了神藉著我們而給予的供應,就是愛和生命的供應,而且配搭得很完美,因為祂是真正的指揮和導演。我們每個都有獨持的美麗,並且最榮耀,又是祂的最愛,這是出於祂無限、萬愛、美麗的心。

神充滿心思設計的家

這家真的要有最美麗、超過阿當那個樂園的新耶路撒冷城,才能陪襯得到。那裡不單美麗,也藏著千言萬語。可以說,你我在地上,幫助弟兄姊妹,就是一同建造新耶路撒冷。天上的事物有意思,正如地上的事物有意思那樣,例如雀巢。我們的身體也很有意思,要明白教會,就要明白人的身體,這才明白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是什麼意思。主以身體為喻,說出教會,我們肢體相連,也與頭相連,很厲害!同樣,你更了解雀巢,就更了解神的家。還有很多動物的家庭、人的家庭,真的太厲害。例如蜜蜂,神給牠們極高智慧,神本身的智慧豈不更高!神有「實物教材」。蜂巢由很多六角形緊緊相連,大家都有蜜,大家都在吃。你知道蜜蜂採蜜,要來回多少次嗎?牠們飛來飛去,飛得很遠,採蜜回家,大家分享。不是很奇妙嗎?蜜蜂、蜂王漿相當昂貴,卻真的很棒,包含花香(神的家也充滿芬芳,是愛的芬芳);又有蜂膠,又有蜜糖,又有花粉,是很多種花的花粉黏在一起。很奇妙,蜜蜂不會迷途(我們也應該懂得回家)。神的創造和設計很厲害,一隻小小的蜜蜂——跟蒼蠅很不同,我們未信主時是蒼蠅,但信主後是新造的人,很寶貴。你看,螞蟻和蜜蜂無私奉獻,也為前面預備很多。進化怎可能這樣無私呢?

我曾在聚會中,拿出一個小小的雀巢給大家看。那雀巢很小,那隻鳥一定也很小,卻很厲害。蜘蛛也很厲害,我看過一些資料,蜘蛛絲的韌度比鋼絲更強,蜘蛛網也很奇妙,直絲有黏性,橫絲卻沒有。蜘蛛卻不會「失足」,在中間跌倒,又可以快速「走鋼線」,很奇妙。

另外,有些動物揹著房子走,是很好的「實物教材」,例如蝸牛、螺,還有蜆。蜆的「門鉸」很強,不用鎖匙。我們一生一世,應要活在神的家中。寄居蟹也很聰明,牠走進家中。我們以前都是寄居的,但現在有家了(我是寄居魚,哈哈)!

這都是天上事的形狀和影像

神自己很有心思,祂所造的家很奇妙,每種都表明一些意思,我們能明白的仍很有限。神對家充滿心思、付上心血,是祂全智的設計。這一切都表明,實質的十分厲害!舊約的會幕和聖殿,是很奇妙的建築,世上絕對沒有這麼奇特的建築。聖經是神的話,舊約用許多篇幅描寫會幕、聖殿、祭司的衣服等等,很特別。你見過很多衣服,你自己多年來穿過的衣服也有很多,但有哪件與祭司的衣服相似?他們獻祭,要知道怎樣牢牛羊,顯出主為我們死,在神心中是一件很厲害的事。那些祭物,不是隨便去牢,任由牠們流血。聖經本身,已證明是神的話,因為沒有人會這樣去寫一本書,誰會買一本書去看怎樣去做桌子或祭司衣服……會幕內的東西,連尺寸都有意思。

另外,誰會想到,全世界最重要的地方——至聖所,竟會漆黑一片,沒有陽光、燈光,而燈臺卻在至聖所外面?這是因為新城耶路撒冷城內,不用燈光、日光,不需要人工的光,也不需要神創造的光,而是神自己光照,羔羊為城的燈,正如在至聖所內,有神的榮耀光照,表明新耶路撒冷內的情況,整個新耶路撒冷是至聖所。在舊約,至聖所是全地球最寶貴的地方,而新耶路撒冷,是全宇宙直到永遠最最寶貴的地方,滿有神同在,神的榮耀光照。在那裡沒有黑夜,而我們很安息,比睡覺時更安息,同時可以很活躍(active);你有很多事奉,不覺得疲累,一切都令你很享受──祂的僕人都要事奉祂,卻很享受。你榮耀的身體,十分厲害!現在你需要休息,但將來你不用怎樣休息,已比你睡得最好時更安息,超過你最年輕、舒暢的時候。那裡的物質,例如精金,與現在的黃金不同,黃金並非最美麗,精金卻是透明,十分漂亮!碧玉的光輝,明如水晶,整座城美得難以形容!那裡的物質,不會有塵埃,不會變舊,不會玷污,不會衰殘,是新的物質,超過現在所有物質(今天的物質有將來的影兒)。在天上,我會認得你,只是你會更榮耀。將來的一切,實在太厲害!

2016年9月11日主日聚會
編輯整理:陳偉雄、陳麗燕
(本文未經余弟兄審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