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架榮耀的目的(二之一)(余光昭)

最震撼的事──主釘十字架

「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約十二32)

主在山上為我們釘十字架,那山的高度僅次於香港的大帽山,大約是馬鞍山的高度。我在沙田,很容易就見到。

主祂也降生在高山上。我認識主釘十字架已很多年,但當中深度,難以言諭,我要繼續追求。這是宇宙中神愛厲害的彰顯,祂所成就的太震撼!

永遠值得記念的事

很寶貴,主為我們永遠成為人,祂身上帶著傷痕,表達了十字架上發生的事。祂身上永遠留下釘痕和凹陷愛的傷痕,是最厲害愛的事實。主的勝利及所成就的,也是神的愛夢。這事太震撼,值得祂永遠帶著、刻在祂身上。那些傷痕,是愛的印記,實在有必要存留,因為太震撼、太厲害!即使祂將全宇宙給我們,也相差太遠!主自己成為人,愛的印記永刻祂身,任何事情無法相比!宇宙有無數星星,主用南十字星,清楚、完整地表達祂的愛。除了這件事,還有什麼事值得我們記念呢?

「耶和華」這名字,是神的記念,直到永遠。耶和華有幾個複名,都與十字架救恩有關。首先,祂稱為「耶和華以勒」──耶和華必預備;又有「耶和華我們的義」,太寶貴!神預備了這麼厲害的救贖,祂愛子為我們流血,成就了「耶和華沙瑪」──神在這裡,使我們能經歷祂,祂更要住在我們心中。祂也是我們的牧者──「耶和華羅以」,一生直到永恆,祂帶我們進入耶和華的殿裡,直到永遠。祂還有其他名字,與十字架有關,但最醫治我們、最根基的,還是神在各各他山上,為我們預備主為羔羊。很寶貴,主的名字表達了祂和祂所做的事。

任何紀念碑、紀念冊、紀念品、相片、信物,都沒法與主的傷痕相比,值得永遠銘刻祂身。主復活的身體,可以不留傷痕,祂卻願意給我們永遠愛證,不單為安慰我們,還表達愛的深度!這傷痕,向萬世不斷出生的人,永遠宣示主愛我們、為我們死這件事。

救恩的目的

主是永恆者,無限者,卻受了我們永測不透的苦痛!主成就的,是最美麗、榮耀神的愛夢,與全宇宙的幸福有關,並徹底打退我們所有仇敵,他們全部永遠敗落!罪帶來咒詛,但這份救恩使我們不再有死亡、咒詛,即是永遠再無罪,是很厲害的成就!沒有其他事,比這事更值得記念。世上一切勝利,都不及十字架愛的勝利,因為這是永遠的救贖!

主為我們而生、而死,是每個人惟一的盼望。主為我們死,不僅使我們罪得赦免,可以到天堂,更為使我們得著祂,與祂最近,有最親密、最深愛的關係,又與阿爸有最深親情;最終目的是我們與阿爸、主、聖靈有最深而親密愛的關係。主將自己完全給我們,使我們得著祂;若不是這樣,我們全無盼望,無法脫離罪惡。

活生生的主親自來幫助我們

「他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祂起名叫耶穌,因祂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太一21)

很寶貴,主親自來救我們,不是單靠真理。真理把我們帶到主面前,但我們需要活生生的主拯救我們。我們信了主,認識真理,但若不經歷祂,必定失敗。失敗後,惟一方法依然是再次經歷主。羅馬書第五章提到「因祂的生得救」,我們因著主的生命得救,祂住在我們裡面,是活生生的祂救拔我們。主充滿能力,死了又復活,否則祂怎樣救我們呢?無論是罪,或心靈各種難處,或感到憂愁,惟有活生生的主才能幫助我們。若祂不是活著,如何保護我們呢?

認識真理很重要,因為真理關乎主自己,但我們不是單靠真理,而是與主這位Person相交;我們需要祂!

與主同活

「祂替我們死,叫我們無論醒著、睡著,都與祂同活。」(帖前五10)

與主同活,就是享受祂,與祂和諧,完全無阻地親近、享受祂,這是我們惟一的盼望。若我們享受不到主,就會失敗。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約十五5)

離了主,我們無法做什麼,只會犯罪。任你信主多少年,都沒有用,這刻你的心靈是否經歷祂、祂的幫助和拯救,才最重要。祂是我們的救主,而不是藉著一套道理來幫助我們。

「祂是萬人的救主,更是信徒的救主。」(提前四10)

雖然我們已經脫離罪的刑罰,但心靈仍然有很多需要,加上魔鬼會引誘、攪擾我們,惟有主才能幫助我們。

我經常強調親近主,要你們重視親近主,與祂相交,享受祂,因為這是我人生惟一的路。我面對太多事情,若不是經歷主,我無法承擔!魔鬼很厲害,他也是「活生生」的,惟有永活的主,才能保護我們,幫助我們對付仇敵。主為我們活著,使萬事效力,但我們先要享受祂。

因信神的兒子而活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加二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我們因著主的救恩,已成為新造的人。主為我們死,使我們與祂聯合。我們已經與祂同死、同埋葬、同復活。

「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前面的「我」是以前的我,後面的「我」是新我。新造的人本身沒有能力,需要主自己。

「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我們要倚靠神的兒子,過每天的生活,沒有其他方法。無論有多少難處,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羅八37)。主自己說:「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約十四19)

救恩達成的事

「那時,你們與基督無關,在以色列國民以外,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並且活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祂的血,已經得親近了。」(弗二12-13)

「那時」:指未信主時,是現代人的寫照。物質再豐裕,人心也不滿足。人的平均壽命長了又如何?喜樂指數仍很低。若你問他們:「你人生有確實的盼望嗎?有永恆的盼望嗎?」他們必定沒有!就連今生真正有價值的盼望也不多。

「沒有神」:等於沒有盼望。全世界未信主的人,死後什麼也得不著。

「你們……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祂的血,已經得親近了」:這是救恩第一件達成的事。我們靠著主釘十字架,祂為我們流血,解決罪的問題。

十字架決定了勝利

人犯罪後,神第一個應許是什麼呢?

「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祂的腳跟。」(創三15)

女人的後裔就是主,祂要傷蛇的頭,但主也會受傷。蛇頭已受傷,無藥可救,他的結局已定,現在只是垂死掙扎。

第二次世界大戰,盟軍攻打德國,在D-day(軍事術語,表示作戰或行動發起那天)登陸諾曼第;戰役尚未結束,但德國大勢已去,所以那是場決定勝利的戰役。正如十字架,決定了永遠勝利!

世界局勢

仇敵依然在迷惑人、影響人,全世界臥在他手下,很悲慘!七年災難初期,敵基督出現,有短暫和平,他用這些迷惑人,因為那時人人過著痛苦生活,所以很期待他定下改善政策,但最後得勝的,是基督和教會。

從手機風行全球,就知道主快回來。人用電腦、衛星等監察全球人的情況,越來越多邦國受困苦,預言不斷應驗,整個佈局顯示主快回來,教會也到了最後階段。

末世境況,越來越艱難,我們定要好好親近主、經歷祂。無論你心靈多成熟,魔鬼都要影響你親近主;他沒有別的方法,他至少要把你弄差一點,令你心靈狀態不好,特別用控告攪擾你心思,浪費你時間,影響你親近主。魔鬼是在最後掙扎,令邦國困苦,人民感受痛苦,又逼迫基督徒。我們要靠主完成教會,而且定會完成。世界佈局,使我們知道教會定會完成,我們會一同衝線!

教會被提後,地上會發生更大災難,就是聖經所說災難的起頭,而災難起頭前的跡象,就是現在。之後有災難的起頭,接著是大災難。現在還未到災難的起頭,一切都在佈局,例如以色列復國,我們已親眼看見,還有中東情況,一直未能解決。

世界局勢,按著聖經預言推進。伊斯蘭國家包圍著以色列,俄羅斯一直幫助他們,這些國家的名字,全部記載在以西結書第三十八章裡。我們親眼目睹,他們已發動好幾場戰爭,只是規模不大。將來,俄羅斯與圍繞以色列的伊斯蘭國家,會聯合攻打以色列,那是場很大的戰役。雖然俄羅斯沒有與以色列正面衝突,卻是背後的支持者,否則那些國家武器從何而來?俄羅斯又借助敘利亞戰爭,強勢重返中東。科技方面,敵基督會用科技控制全球,他也需要武器,否則無法控制世界,鎮壓和對付想造反的人。現代武器已很厲害,飛彈能準確射擊目的地。

世界所有情況,同步邁向七年災難,例如科技、以色列復國,以及以色列鄰國,包括俄羅斯,與以色列針鋒相對的形勢。啟示錄提到將來東方興起,有二萬萬馬軍。除了中國、印度,到時或許有其他國家參與,否則軍隊從何而來?中國不斷興起,武器強大。這一切大家都親眼目睹。單用科技,無法對付人,但全部加起來就不同了,一切非偶然。過去多個世紀,未曾發生這樣的事!

我之前去以色列,看見以色列人已預備建造聖殿。聖殿定會重建,因為聖經說七年災難期間,敵基督要在聖殿中自稱為神。若沒有聖殿,就不能應驗;不奪回耶路撒冷,就無法建聖殿,很多事已同步進行,邁向七難災難。若不是同時,就無法應驗。教會未完成,不可能進入七年災難。若教會完成了,其他還沒預備好,也無法應驗聖經預言。一切同時匯聚於一點,我們就處身在這時中,所以聖經提醒我們要留意末世的情況。

「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雲降臨。一有這些事,你們就當挺身昂首……」(路二一27-28)

我們知道又目睹的人,定要警覺;七年災難中的人,更要警惕。現在未到七年災難,但一切局勢已明顯擺在我們眼前。教會在災難前夕,更應挺身昂首,因主快要回來!

完成主的心意

我們要完成主在全世界的心意,雖然不知道會遭遇什麼難處,也不知道香港會發生什麼事,但只要注重心靈,就能越過一切。我們去到世界各地完成主心意,會遇難處,甚至會殉道,但這位無限者、永恆者為我們而生、而死,祂能幫助我們。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我們已得著全世界最值得獻身之目的,為此而生,為此而死的對象,就是主自己和祂美麗的心意。我們的力量從何而來呢?惟有祂,沒有其他方法,我們要經歷主的愛,並倚靠祂。

主想望光彩地回來提接教會,若教會太弱,就沒有力量完成祂的心意。主回來時,雖然是老底嘉教會的光景,但最少我們要建造合主心意的教會。阿爸不希望主回來時,看見教會衰弱。

老底嘉教會也會悔改,聖經很清楚說到他們要發熱心,也要悔改。每個人可以揀選是否聽主話,但約翰福音第十七章定會完成。我看過很多查約翰福音的書籍,通常只說這是主為我們的禱告,但不能詳細講明約翰福音第十七章的核心,更沒有提到我們要完成主的愛願。

約翰福音十七章必定成就!不可能其他的都成就,這章聖經卻沒有成就!若說教會已完成,大家卻不遵行聖經,不能給主所要的教會,是不可能的事!太寶貴,我們認識神的心意,祂的愛願、愛夢,祂必定幫助我們。若沒有祂幫助我們,我們無法完成,因為靠祂的靈方能成事。所以你的心靈要經歷祂,靠著祂的靈,被祂使用,越過一切難處,常常喜樂。主能成就萬事,有時,情況越越難,越顯出祂的大能!主凡事都能,我們太需要祂!

救恩使我們得以親近神

「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祂的血,已經得親近了。」(弗二13)

十字架救恩的目的,是使我們得以親近神。人的需要不單是罪得赦免,心靈若不倚靠神,仍會繼續犯罪,惟有親近神才不會犯罪。當你親近神、享受祂,你不想再犯罪嗎?你被主愛吸引,不但不想犯罪,而且不想離開祂。

我的人生雖然經歷許多難處,我卻未曾試過任何事,是親近神不能勝過的,靠著祂,最後都能一一解決。很寶貴,我們有主,祂比一切都大。主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十六33)無論有多少難處和引誘,我們都可以放心,卻不是鬆懈或不回到主面前,若是這樣,馬上會失敗。我們要經歷主,有祂才不懼怕。

主說:「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十八20)我們極需要主同在,需要享受祂!

日期:2019年6月9日擘餅聚會
信息:余光昭
抄錄:林美慧
(全文未經余弟兄審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