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選錄:《現在的事和將來必成的事.主再來的目的與意義》(二之二)

二、主再來的其他意義

8. 為以色列

舊約時代,神對以色列人有很多應許,有些仍未應驗,因為他們離棄神。後來的災難乃為預備他們,把他們重新接上(羅十一)。所以,主再來對以色列影響很大,他們一直等候彌賽亞,現在仍在等待,他們不承認耶穌就是彌賽亞,因為他們的心眼瞎了。他們覺得彌賽亞既是神差來的救主,怎會死在十字架上呢?他們竟看不見聖經預言祂會來替我們死,實在可悲。主復活後,向前往以馬忤斯路上那兩個門徒顯現,與他們從創世記講論到瑪拉基書,證明基督必須受苦然後進入榮耀(路二十四);但以色列人看不見,也不明白。可是神是信實的,單為以色列,祂也必定會回來,祂的愛永不改變。

9. 為這世界

神原本創造的世界並不是這樣,在亞當的時候很美好,獅子和綿羊一起玩耍,貓和老鼠互相擁抱(現在卻是貓捉老鼠)。我相信將來的牛也不像現在的牛叫得那麼無奈,將來的馬再也不會被用作賭博。現在,萬物都在嘆息勞苦,將來就不一樣。到那時,可能你會感到很希奇,為什麼牛的叫聲跟現在的不一樣,牠或會告訴你說:「因神的眾子顯出來了,不用活在虛空之下,叫我們怎能不高興呢?」

現在沒有人能解決世界的問題,單是保障將來不會有人使用核子彈,已經沒法辦到。即使能解決其他問題,也解決不了能源問題,早晚會耗盡。其實,人心裡的問題若解決不了,其他問題也無法解決。若我們不信主,現在會變成怎麼樣,我真的不敢想像!那些在解決世界問題的人,連自己的問題都沒有解決,他們還未信主,自己充滿了問題。在人面前高談闊論什麼偉大計劃,要建設新世界,但演講完畢,可能回家悄悄落淚,奈何連自己也弄不好,怎能弄好世界呢?對於基督徒來說,若不親近神,天天犯罪,又不充實自己,怎能拯救世界呢?怎能幫助弟兄姊妹呢?其他未信主的人,情況就更糟糕了。所以,為了這世界,主也必定要回來,祂要來挽救世界,使萬物復興,真的太厲害了。

10. 對付仇敵

主回來要捆綁魔鬼,邪靈聽到這話,也要顫抖。他們常常試探、攪擾我們,到處害人,真是斗膽,簡直不知死活。有一天,主把他們全部拘禁在地獄裡,不容他們攪擾我們永遠的幸福。

11. 帶進國度,復興萬物

主教導我們向父禱告說:「願祢的國降臨。」(太六10)基督徒祈求了那麼多年,到目前仍未成就,但肯定祂已經垂聽了。主將來要降臨,我們要與主作王一千年,這段時期可說是我們與主的「蜜月期」,接就是永世,新天新地。

神的計劃極其厲害,不是人的腦袋可以想出來的。祂是神,又差祂愛子來到世上成為人,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祂付上這麼大的代價,要成就的,絕不是雞毛蒜皮,乃是至關重要、影響全宇宙的事。我們就是祂整個救贖計劃的中心,可想而知,我們將會何等榮耀!所以,保羅為以弗所教會禱告說:「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祂。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祂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祂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弗一17-19)

這絕對是合理和真實的事情,也符合神賦予人心靈裡的渴望,因為神已將最榮耀的事放在人心裡。迪士尼樂園的星際漫遊和小小世界等遊戲,就是表現出人內心很想作王,而且這想望從小就開始。神為祂自己創造人,故此人內心的想望必與神的心意相合,每個人都有類似的想望。人心裡原本就想要到不同星球遊玩,否則也不會想出這樣的玩意。但因往往未能如願,只好寄情於遊樂場。人所想的遠不及神所想的,到那日,我們不是如此玩玩,乃是真實地漫遊星際。將來在新地球上,不再是遊樂場裡的小小世界,乃是真正的環遊世界,漫遊宇宙。那世界非常和諧,豺狼、綿羊等各樣動物和平共處,每個人都能騎在鯨上,像坐遊艇那樣。全世界充滿樂趣。

信息:余光昭
(全文未經余弟兄審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