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選錄:《聖經預言之末世大災難》馬太福音第廿四章:打開啓示錄的鑰匙(3)

七年災難的大綱
很多人不明白,第六印說出了主回來時的情況,再看七號,卻不像主快要回來的情況,所以覺得難以明白。但我們將馬太福音第廿四章與啟示錄對照,就很清楚了。
教會被提後,很快就開始地上七年災難。按照聖經,七年災難分為前三年半和後三年半。在啟示錄,吹七號是在發生前三年半,而後三年半裡有大災難,倒七碗是在後三年半發生的事。
聖經說得很清楚,有幾件事是「災難的起頭」;那時,末期仍未到。後三年半又稱為「大災難」,主耶穌稱之為「末期」。
路加福音第廿一章某些內容,與馬太福音第廿四章是一樣的,是主耶穌所說的預兆,例如假基督、戰爭、飢荒、地震,而路加福音更提及瘟疫。然後有逼迫,不法的事增多,人們愛心冷淡,主耶穌說福音要傳遍天下,末期才會到。
七年災難的中間時間,有很多事情發生,例如敵基督在聖地上,而「末期」應該在後三年半,很清楚。敵基督建聖殿,自稱為神,大肆逼迫選民,所以人們要緊急逃跑,甚至回家取東西都來不及,部分選民要快速逃跑。後面又提到假基督、假先知,顯出大神蹟奇事。主回來前夕,日月無光,星辰墜落,天勢震動,然後主耶穌降臨在橄欖山上,這就是主耶穌將預兆,加上七年中所發生事情的次序,從頭到尾簡略地說一遍,馬太福音第廿四章可說是啟示錄描寫那七年情況的大綱。再對照啟示錄第六章,就會明白更多。
六印的大綱
啟示錄第六章的六個印,第一印是白馬,對照假基督;第二印紅馬是戰爭,是俄羅斯聯盟攻打以色列。以西結書第三十九章說到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情況。按照聖經所說,七年災難中有兩次大戰,第一次是俄羅斯聯盟攻打以色列,第二次則發生在末期。第三印是飢荒,第四印是瘟疫。主耶穌在馬太福音說到地震,原來俄羅斯聯盟攻打以色列時,主用地震毀滅俄羅斯聯盟的軍隊,使核武不能發揮作用。然後有逼迫,那些在災難中的殉道者在呼籲神為他們伸冤。他們不是在第五印開始時才殉道,乃是在黑馬出現時,已有人殉道,所以第五印是說到前三年半殉道者的呼籲,是整段時間內出現,而不是單獨事件。
馬太福音第廿四節12節說到「不法的事增多」,而在帖撒羅尼迦後書第二章則說有「不法的人」冒起,這是敵基督的另一個名字。主說,福音要傳遍天下,末期才開始,就是後三年半發生的事。啟示錄第七章說到有十四萬四千人傳福音。另外,有殉道者,還有得救的群眾幫忙。最後,神差派天使傳福音,祂的憐憫多麼大,而人又是多麼硬心;天使竟要在空中向全世界傳福音(參啟十四);傳福音後,才開始後三年半的大災難。在災難中,神仍然大有憐憫。
那停止獻祭、行毀壞可憎的敵基督要站在聖殿內,說自己是神。逼迫選民方面,可對照啟示錄第十二章:婦人被逼迫,逃難到曠野。另外,有假基督、假先知行大神蹟奇事。第六印說到日月無光,天地震動,萬民驚懼,甚至向巖石說遮蓋他們,明顯已到了主降臨前夕。
打開七印:揭開七年災難的秘密
很多人解釋不了六印在說什麼,打開七印是揭開七年災難的秘密,是將七年災難始末的大概和七年內的重點提說出來。明白了這些,啟示錄內其他部分也容易明白了。揭開六印後,已差不多把七年災難的開頭和最後重要的事說出來,再加上一些重點,就是殉道者;神最關心的,仍是屬祂的人,祂所愛的人,和為祂死的人,聖徒的血在祂眼中,何等寶貴。
(全文完)
本書更多資料,可參考書籍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