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的王,羔羊是配(二之一)(余光昭)

神造萬物,有其意思

很寶貴,主掌管一切,為教會作萬有之首。祂是萬王之王,是猶大支派的獅子。

神創造不同動物,表達不同意思。誰喜歡蛇呢?我喜歡動物,除了蛇。我會「救」老鼠,卻追打毒蛇。我忘了是去年還是今年,兩次碰到眼鏡蛇,每次都追打。神造動物,顯出祂關心人的需要。有些動物幫助人類,例如狗會看門。若用獅子看門,我們去探望弟兄姊妹時就危險了!但若老鼠看門,又不夠阻嚇力。狗的個子不大,卻吠得相當響亮,不論對方多威武,牠都奮力吠叫。

貓捉老鼠,很合理,若換成牛,如何鑽洞捉老鼠呢?在家中養一條牛追老鼠,有什麼後果呢?一切都證明有神。

人犯罪後,動物也「變壞」了!動物之間為搶掠食物而打鬥,是人犯罪帶來的影響。我記得以前餵魚,魚兒怎樣爭奪食物。盼望教會快快完成,進入千禧年國,到時豺狼與綿羊一起睡覺,人與動物都必定很快樂!我們去海洋公園,看到海豚聽人指揮,實在感人!樂園時代,動物順服人,很聽話,現在仍有「蛛絲馬跡」可尋,只要經過訓練,有些動物仍會聽話。人犯罪後,「凡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都必驚恐,懼怕你們,連地上一切的昆蟲並海裡一切的魚都交付你們手。」(創九2)

神為人創造不同動物,各有不同用處與特質,值得我們學習,例如我從猴子身上學習不少功課。我們也可觀看螞蟻的生活,從中學習。

神創造一切,有祂的意思。牛雖然有角,卻很溫馴,替人耕田。牛羊表明主自己,舊約獻祭用牛羊的血,潔淨人的罪。牛全身都有用,例如牛皮可以做鞋。

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

我寫了一首詩歌,歌詞是「獅子山上,萬世、萬愛公義王」。主是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將來神的國要降臨。現在神的國未降臨,千禧年國未來到,表面看來,好像人在管理一切,所以是「人的國」。事實上,誰在掌權呢?所有事情,先要有神的批准,才會發生。地上掌權者不一定對,神雖然給人自由,卻仍掌管一切,掌權者不能脫離神的手。魔鬼既狠毒,又殘暴,卻被神利用!魔鬼本是天使長,很榮耀,他卻自高自大,心裡驕傲,就墮落了。我們要引以為鑑,不要驕傲,倒要以謙卑束腰!

政權不斷更替,有些統治者上任初期,心地純正,久而久之,因有權有勢,加上背後有仇敵,就開始變質。希特勒屠殺了幾百萬猶太人,神卻利用這件事,促使以色列復國,成就聖經預言。此外,聖經早已預言科技會很發達,魔鬼將來要用武器殺人,大罪人要藉科技控制世界。從預言可以知道,神掌管歷史。聖經又預言神差救主來,使我們知道世上有真神,預知將來的事,在人身上,有美好計劃。

神非常榮耀,充滿智慧、能力、愛和公義。祂甚至使惡人生病,或利用其他惡人對付他們,以致他們不能作惡。雖然神國仍未降臨,神卻在人的國中掌權。當神國降臨,一切自會顯露,我們也會與主一同坐王。世人所以不認識我們,是因未曾認識主(約壹三1)。全世界,我們絕對最榮耀,因為我們是神的親孩子,又與萬愛之王最深聯合,將來要與祂在地上執掌王權!

主為真理作見證

神起初造人,要人管理世界。雖然魔鬼把世界弄得一團糟,也引誘人犯罪,以致人失去了權柄,但神的計劃必會完成!

魔鬼想成為世界的王,要人聽他話。他迷惑全世界,用謊言欺騙人。他欺騙始祖之前,已欺騙了天使,有三分之一天使墮落。從始祖至今,人人都曾被他欺騙,他又試探主。很寶貴,主來到地上,為真理作見證,將真理、真相帶到人間,把神心底的祕密告訴我們。主說:「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特為給真理作見證。」(約十八37)

主第一次來,要為我們捨命,然後祂復活,完成救恩。若祂沒有為我們死,我們仍有罪的問題,這樣,主來作王,我們也無法與祂一同作王。祂第一次來,應驗聖經預言和預表。預表是指用故事或實物,表明未發生的事,例中聖經中一些地名,與發生事有關連,很奇妙!神很厲害,祂將要發生的事,用表象預先讓人知道。聖經為何記載亞伯拉罕獻以撒的故事?又記載波阿斯和路得的事蹟呢?當時,誰會注意這事呢?若有報紙,也不會報道。

我未信主時讀聖經,已感受聖經與其他書籍不同,是天上來的聲音。當時,主已預備我的心。我信主後,也讀過次經、偽經及許多書籍,都與聖經不同。聖經有神的「音質」、口吻。聖經之外的書,內容或有誤,深度也有限。解經書與聖經比較,相去甚遠!

約翰福音第十八章,說到猶太人針對主是不是猶太人的王,是不是基督(君王、先知、祭司)。主祭司的職分十分寶貴,若祂不是祭司,我們完全沒有希望。祂又是先知,從光中出來,帶給我們真理,空前絕後,無與倫比!祂彰顯神的光、神的意思、計劃和愛,幫助人認識神的形象,並祂對我們的心。祂的付出,震撼我們的心!

主親自來表達祂的榮耀

「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地曉諭列祖,就在這末世藉著祂兒子曉諭我們。」(來一1-2)

多寶貴,神的兒子親自來,向我們說話,打開祂和阿爸的心。主太榮耀,沒有人能完全表達出祂的榮耀,祂需要親自向我們顯現。雖然先知說的話很寶貴,卻不及祂來到世間親自的表達。太震撼,祂成為人,與我們永遠最近,永遠委身,永不改變。

主不是來到地上探訪我們一會兒,而是成為人來尋找我們。主是掌權者、至高者、無限者、永恆者,地上的元首和在位的,無論在態度或王者風範上,都與主相差甚遠。他們不過是人,卻自高自大,一味專權。人與主相距懸殊,主是永恆者、無限者,卻極其謙卑,成為人的樣式,取奴僕形象,洗門徒的腳。地上在位的,誰能做得到呢?

主給人盼望

主來到人間,拯救世人。祂救行淫時被捉拿的婦人,否則她早已被人用石頭打死。主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主給人盼望,向那婦人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約八7, 11)

「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太二十28)

每個人遇到主就有盼望,能改變!祂是掌權者,卻洗門徒的腳,也為門徒預備早餐。在位掌權的,應有這種心志。有些總統就職,宣示自己是公僕,卻只不對心。主是神的羔羊,祂不欺壓人,卻令人心悅誠服,所以配受萬人稱頌。

啟示錄第五章說,將來教會要帶領全宇宙讚美羔羊。我們是羔羊的妻,是祂的新婦,與祂最深聯合。羔羊為我們死,我們才有永生。

我每次分享信息,一講到羔羊,都感震撼!啟示錄最後說,坐寶座的和羔羊,配得我們敬拜!坐寶座的差祂愛子成為羔羊,又親自壓傷、刑罰、擊打、離棄祂,祂實在最配得榮耀!不需叫我們服從祂,我們對祂是自發愛的順服,因為沒有人像祂那樣愛我們,這是愛帶來的信任,因而產生信心。我信主多年,若祂不是真的,我就是傻瓜!我為祂而活、而死!我經歷祂的信實和廣大,包圍我的人生!祂的愛環繞我,地上所有,不能相比!

日期:2019年7月7日擘餅聚會
信息:余光昭
抄錄:林美慧
(全文未經余弟兄審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