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愛良人,為此而生(二之二)(余光昭)

箴言論到王

「王因仁慈和誠實得以保全他的國位,也因仁慈立穩。」(箴二十28)

掌權者持守仁慈和誠實,十分重要,不能純粹用強權,否則人民只是口服心不服,甚至會爆發內戰。

「王藉公平,使國堅定;索要賄賂,使國傾敗。」(箴二九4)

王要公平,很多國家領導人貪污,這會影響國家興衰。

「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太六33a)

若不以神為王,就活不出神國的實際,也得不著祝福,連自己都不能平定下來。你若失敗了,首要是飛快到主前(fly to Him),祂能馬上救我們。任我們在什麼低沉光景,總不要聽魔鬼的聲音;不要以為先要「弄好」自己,才可以回到主面前。正如病人垂死時,絕不會說:「待我身體好一點,再去見醫生吧!」主等待我們回到祂面前,但祂尊重我們的自由,不勉強我們。我們拖延,不回到祂面前,或因有些意念,阻攔我們,認為失敗了,無面目見主,必然吃虧。主是基督,是我們的先知、祭司、君王。祂為教會作萬有之首,在人的國中掌權,「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箴二一1)

神掌管一切

以斯帖記,全卷都沒有提及「神」字,但我們看見祂掌管一切。祂不但掌管你的心,也為你作萬有之首,使萬事為愛祂的人效力。我們要聽祂話,一切都傷害不了我們。

主掌管一切,很寶貴有祂作我們的王。祂能弄好我們的心,使我們的心無攔阻去經歷祂,否則我們無法得到幸福。主使要除去我們不聽話的阻礙,心與祂更近;祂更向我們顯現,使我們深深經歷祂,心靈不斷提升。你心中的「總經理」不單解決你的「爛攤子」,更使你心靈榮上加榮。

我們需要主作王,管理全宇宙,因為有太多東西傷害我們,例如魔鬼與邪靈差役。魔鬼迷惑了三分之一天使(數目很多),與他一起犯罪。很寶貴,我們有很多純良的天使,他們為承受救恩的人效力,我們很需要他們。有一天,主要作王,魔鬼會下到無底坑,萬有都要服在主腳下。將來,再沒有人、事、物,阻礙我們得著幸福,試探我們的,被處置了。

我們現在有什麼需要呢?首先是讓主在我們心中作王,管理我們的心。魔鬼和邪靈會傷害我們,我們很需要主保護,祂又為教會作萬有之首。此時此刻,主要我們起來,祂已預備很多人的心。危機就是轉機,我們要幫助有需要的人認識主,一起投入,領人認識主和祂的心意。

只管聽主話

「我看見彷彿有玻璃海,其中有火攙雜。又看見那些勝了獸和獸的像並他名字數目的人,都站在玻璃海上,拿着神的琴,唱神僕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說:『主神全能者啊,祢的作為大哉!奇哉!萬世之王啊,祢的道途義哉!誠哉!』」(啟十五2-3)

「獸……他名字數目」:就是大罪人和「六六六」。他快要顯露,現在已有先聲,例如社會信用系統、人臉辨識等,都顯示主快回來,將來大罪人會變本加厲。現在,世界局勢正向著聖經預言邁進,主已在門口了。

七年災難時,大罪人控制全球,要人拜獸像,沒有印記的,就不能作買賣。人若不聽他話,就受逼迫,甚至處死。啟示錄第十五章所說的那些人,就是這樣殉道。

我不知將來會否為主殉道,但若這機會,也是很榮耀的。我們不用害怕到時沒有力量,「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申三三25)主會及時供應我們力量,正如我們事奉時,祂會加力。不用憂慮將來如何,現在只管聽祂話,好好親近主。主是活生生的,事奉中,我經歷祂無數次及時幫助。

「你們被交的時候,不要思慮怎樣說話,或說什麼話。到那時候,必賜給你們當說的話。」(太十19)

主必與我們同在,牽著我們的手,領我們越過一切難處!實在是大哉!奇哉!義哉!誠哉!令人讚嘆!神完全公義、誠實,必領我們經過所有考驗。

主必回來,按公義審判

啟示錄第十九章提到羔羊婚筵,實在太寶貴!我們是主角,教會是主的新婦,在全宇宙,我們與主最近,最深聯合!神為此慶祝,因阿爸為祂愛子擺設筵席。主釘十字架前那晚說,創立世界以先,父已愛祂,又將我們賜給祂(約十七6, 24)。我們是阿爸賜給主最大的愛禮!

主快回來,我不知道在七年災難中,羔羊婚筵會在什麼時候舉行。我們被提後,先有基督台前的頒獎,再舉行羔羊婚筵。若主今天回來,大約過三數年,婚筵就會舉行。七年之後,主會與我們喝新的葡萄汁,與祂一起作王,到時萬物復興!主若不回來,世界必不會和平,因為人無法管理自己,更無能力管治惡人。羔羊婚筵後,我們與主一同降臨。

「我觀看,見天開了。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稱為誠信真實,祂審判,爭戰,都按著公義。祂的眼睛如火焰,祂頭上戴著許多冠冕;又有寫著的名字,除了祂自己沒有人知道。祂穿著濺了血的衣服;祂的名稱為神之道。在天上的眾軍騎著白馬,穿著細麻衣,又白又潔,跟隨祂。有利劍從祂口中出來,可以擊殺列國。祂必用鐵杖轄管他們,並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醡。在祂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寫著說:『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啟十九11-16)

這裡是描述最後一次世界大戰。主要回來,結束這場戰爭,拯救世界。若主延遲,所有人都會死掉,因為現代武器很厲害,若不是主在掌控,人人性命堪虞。

「有一匹白馬」:這象徵與主很相襯,古時得勝的將軍通常騎白馬進城,並帶著俘虜和虜物。主是最榮耀的得勝者,祂使我們也成為得勝者!

「騎在馬上的稱為誠信真實」:主所說的,必定實現。祂信守諾言,祂說會回來,必定回來,也必快來!大家要看見主快回來,一切已經佈局,你的手機,已在提醒你,主快回來。

「祂審判,爭戰,都按著公義。祂的眼睛如火焰」:人人都要服主。惟有祂能公平審判,因祂全知一切。

「祂頭上戴著許多冠冕;又有寫著的名字,除了祂自己沒有人知道」:主十分榮耀,至今我們未能知透祂有多榮耀,也未全知祂的名字。祂的名字,與我們的需要相連,猶如慈繩愛索,把我們與祂綁繫一起,祂還有寶貴的未知之名!

「祂的名稱為神之道」:約翰福音提到道成了肉身,主就是道(話語),祂親自到地上,表達自己。除了主,沒有人能清楚表達祂自己,因為主是用祂的生、死、復活去表達。祂復活後,如何與門徒相處,表達了祂現在怎樣與我們相處,太珍貴,祂為我們,永遠為人!

「在天上的眾軍騎著白馬,穿著細麻衣,又白又潔,跟隨祂」:我們一定在當中有分!啟示錄第十九章8節說「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與這裡說的服裝相同,教會定會在這行列中有分,其他經節說到,天使也會在一起。那天,主騎著白馬,祂和我們同是得勝者。啟示錄談到各教會時代中的得勝者,就是真基督徒,我們會與主一起降臨橄欖山,正如撒迦利亞書所寫的。到時,山會裂開,形成大谷,猶太人逃進谷裡。一切發生的,顯出主的榮耀。

「有利劍從祂口中出來,可以擊殺列國。祂必用鐵杖轄管他們,並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醡。在祂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寫著說: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啟十九15-16)

主來了,要對付惡人,按公義審判。太寶貴,主和我們降臨之前,先有羔羊婚筵。祂是萬王之王,是公義、平安的王,也是我們的「良人王」。

主是王,也是我們的良人

我的公義王、平安、良人王,
祢比世人更美。
在祢嘴裡滿有恩惠,
所以神賜福給祢直到永遠。
我竟是祢亙古的愛夢,
是祢最相配、最深聯合的佳偶,
祢骨中的骨。

我們與坐寶座那位萬世之王,萬王之王有最深愛的聯合,是祂骨中的骨,在祂身上有愛的傷痕,作為祂的印證。

神啊,祢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
祢的國權是正直的。
你愛公義,恨惡罪惡;
所以神,就是你的神,
用喜樂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伴。
女子啊,你要聽、要想,
要側耳而聽!
不要記念你的民和你的父家,
和你的父家,
王就羨慕你的美貌;
因為祂是你的主,
你當敬拜祂。

詩篇第四十五篇是小雅歌,裡面的王就是我們的良人!

無限寶貴祢是我心榮耀、萬愛、恩王,
使我在生命中作王、有真自由。
與祢歡樂同活,
一生追隨祢左右,
榮耀前征完成祢心意、愛願。
無限寶貴祢是我心榮耀、萬愛、恩王,
祢要晝夜為我活著,
對付我內外仇敵,
使我勝過肉體,
勝過世界、黑暗權勢,
誇勝萬有,超越一切。
珍貴祢是萬世之王,
我萬愛良人王,
祢快榮耀再來,
復興萬事、萬物,
我們都要與祢喝新葡汁、歡慶,
我們與祢在地一同作王。
一天更有新天新地,
悲哀、哭號逃避,
神要擦去人們一切眼淚,
不再有咒詛、死亡,
一切都更新了。
新天新地有義、有愛居在其中。

榮耀的王為我們解決問題,也解決整個宇宙一切問題,直到永恆,使我們與祂最甜蜜、最幸福;沒有人、事、物能攪擾我們的永恆。

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
祂要作王,
祂要作王,
直到永永遠遠,
直到永永遠遠,
祂要作王,
直到永永遠遠。

禱告

「哈利路亞!主啊,太寶貴祢是基督,為我們而生,為作我們的先知而生。主啊,太需要祢親自來表達祢自己,無限寶貴祢已經來了!祢說出世上最寶貴的話,祢的光照亮我們的生命。

祢是最寶貴的先知和教師,也是我們的大祭司,祢渴想永遠為人,祢是大祭司真良人,祢竟將自己獻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永遠活著,使我們最享受祢和阿爸,被聖靈充滿。

主啊,太寶貴祢是我的君王,祢為平定我的心和全宇宙而生,為教會作萬有之首。太寶貴,祢不斷在人的國中掌權,使萬事為我們效力。主啊,太寶貴祢還有其他身分,祢有許多名字與我們的需要連在一起。

主啊,當晚祢說這杯就是祢用血所立的新約,為我們流出來。主啊,太寶貴祢使我們每一個親自領受這餅和杯。主啊,我們最有分得著祢,在祢榮耀、愛夢、完美幸福中最有分。

阿爸,感謝祢將愛子賜給我們,我深知萬有都是我們的,比起阿爸、主和聖靈,我們是最有分,祢們是無比的!」

2019年7月21日主日聚會
信息:余光昭
抄錄:林美慧
(全文未經余弟兄審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