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與我甜享擘餅筵席(余光昭)

主是新約的保證

活的救主,是新約的保證者,而且一直保證到永遠,因為衪活到永永遠遠。衪不單活著,也與我們最有關係。衪最主動,不斷作工,而且等待我們,要在我們心中作工,使我們更享受這約。這位保證者十分寶貴,晝夜與我們同活,又活在我們心中,幫助我們。

主很享受與我們一同擘餅

「耶穌對他們說:『我很願意在受害以先和你們吃這逾越節的筵席。』」(路二二15)

「我很願意」:有譯本作 With desire I have desired to。主渴想與門徒吃最後逾越節的筵席,也代表一個新時代開始。逾越節是舊約中最重要的筵席,因為講到罪得赦免。可以說,沒有這筵席,就不會有其他筵席。但只有牛羊的血,不能救贖我們,惟有神兒子的血,才能除掉我們的罪。主是完美的大祭司,超越無可比。衪有許多職分,每天都在告訴你,衪是你的牧者,是你的真良人,也是保證者,實在太寶貴!

主,袮切願與袮門徒吃逾越節筵席,
今袮多享受與我們擘餅、愛筵、相會。
向我們打開袮萬愛心底,
藉聖靈領我們深記念敬拜袮,
讓我們歡慶滿享受袮愛的勝利。
袮流寶血宣喊「成了!」
締結這新約。
袮愛勝利榮耀果效,
超越宇宙天地,
直到無盡永恆!
袮與我們甜望羔羊婚筵,
並在神國裡與袮歡慶乾杯,
與袮作王直到永遠,
同享、同坐寶座!
到永遠我最珍貴袮是我真良人,
弟兄姊妹,讓我們乾杯,
甜享新約福杯!
一生滿愛回應!

「讓我們歡慶滿享受袮愛的勝利」:我沒法用言語講出衪這愛的勝利的果效,我只能夠說出,這勝利超越宇宙天地。宇宙仍然會擴張,有無數的人在永世、世世代代出生。

「到永遠我最珍貴袮是我真良人」:在我心中,這是最寶貴的。

禱告

「主啊,袮真是帶來更美——各樣都是更美!我們不用羨慕歷史上所有的約,因為袮與我們立了最高峰的愛約。哈利路亞!袮流出寶血,締結這永遠愛約。太寶貴,袮永遠都有愛盟在身,我們是袮愛夢的主角。太寶貴,祢竟然最更珍貴與我們這份情愛。」

「主啊!阿爸啊!袮的表達最完美,真是神級愛的表達。袮要每個親自擘這餅,飲這杯,袮讓我們每星期知道,袮對我個人的愛,我們絕對與這約最有分。真寶貴,袮要將我們擁在一起,我們雖多,仍是一個餅。主啊,袮使我們更珍貴這約。主啊,袮完全改變了我們的生活,與袮同活愛的生活,從早到晚,並且一同完成袮的愛願。」

2018年10月7日擘餅聚會
信息:余光昭
筆錄:陳浩天

(本文未經余弟兄審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