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的基礎,天上的資源(余光昭)

天上的資源──無限者
太寶貴,我們能在最榮耀的一程、最後一棒中有分。主絕對希望你最榮耀,這是祂對你個人的愛。我也希望你榮耀,但怎樣都不及主對你的期望。我看到你的潛質,超過你看自己有的潛質,但主看到的更厲害!祂是我們的盼望,且是榮耀的盼望。祂給我們的,是從天上而來,地上找不到,但天地已相通,我們的心與祂最近。
地上的問題,絕對沒法靠地上的資源去解決,任你盡取世界所有,或靠任何人,連一個人的需要都沒法滿足,也解決不了他的問題,更不用說解決世上眾多問題、社會眾多問題。
別妄想用其他方法!魔鬼引誘人,不斷用新的手法,例如醫學、心理學等各種學說迷惑人,但全部加起來,都沒法解決一個人心裡最深的問題。地上的資源絕對沒法解決地上的問題,唯有從天上來的資源——無限者,才能解決一切問題。我們要經歷神;整本聖經的記載,還有直到今天的歷史,我們看見離開神的人,後果如何呢?
我從初信至今,不斷將人帶到神面前。主也要用你,但你要先到祂面前經歷祂。世界的需要太大,所有人都有需要,不用怕不被主用。我們能幫助人,原因是有主,有祂的話,又有一條可走的路。福音方面,感謝主給我們「給全球的信息」,這是福音的骨幹,幫助我們更清楚講明福音。我們又有一條寶貴追求的路,幫助我們將人帶到主面前。祂已給我們很多寶貴資源,但更要使用我們榮耀的生命,要我們成為祂的見證人。
教會的基礎──進入雅歌
雅歌第八章表達我們心底的渴求,也是靈裡最深的需要。太寶貴,雅歌說出神兒子情愛的高峰時,出現「耶和華的烈焰」這句話;又有「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說出我們心中最大的需要。古時有些丈夫,會把妻子的名字刻在印上,戴在頸項,代表妻子在他心中有最寶貴的位置。我們在主心上如印記,祂最珍貴,也與祂最深聯合。沒有這個位置,我們絕對不能滿足。我們是祂的終極至愛,否則就算給我們整個宇宙,甚至天堂,都不能滿足我們的心。
有主的愛,天堂就更美,只有祂自己是我們無限的天堂。天堂是祂向我們美麗的表達,洋溢祂對我們個人的愛,不單美麗,也充滿情,但祂自己才是「無限的天堂」,祂開啟無盡永恆。我每天享受祂是我的天堂、最大的喜樂。其他再好的,也沒法取代主給我的喜樂。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這句話,說出我靈裡最深的需要。主心上的位置,早已預留給我,我是為這位置被造,所以我有這個需要,其他東西無法滿足我心。太寶貴,神兒子的情歌中,出現這句話,如果我們不認識主,實在不敢高攀,也不知如何去求,但這句話竟在雅歌第八章的高峰出現!
雅歌第一章,信徒知道主的愛很寶貴,是世上最好的。當時他認識主不深,但已很享受,所以一開始就說「願他用口與我親嘴」。我初信時,主與我親嘴,向我有很多愛的顯現,影響至今。我們在主心中有最高的位置,是無比的。祂要與我們親嘴,有祂等於擁有一切最寶貴的,就如天父是我的親阿爸,已包括一切幸福,主是我的良人,也是這樣。
大家應該看過電光,或許你小時候看到閃電會害怕。開玩笑說,閃電時,是神替你拍照,那是最強勁的「閃光燈」!神的各方面都超級厲害,祂用整個銀河做一串火花,用太陽、月亮表達笑容──我們可以看見祂的微笑掛在天上。電光從天到地,充滿激情,震撼天地,照亮黑暗世界,更照亮我們的心,這份愛太厲害!
雅歌描寫耶和華烈焰的情愛,這份愛屬於我,為我預備,我為此被造!
求祢將我放在心上如印記、如印記,
帶在祢臂上如戳記、如戳記。
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嫉恨如陰間之殘忍;
所發的電光是火焰的電光,
是耶和華的烈焰,是耶和華的烈焰。
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
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
要換愛情、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
耶和華烈焰情愛,是我心永遠至寶。
無限寶貴,耶和華是自有者、無限者,祂的烈焰是最高的愛,這份愛屬於我,沒有任何東西比這更寶貴。
父、子、聖靈是三而一的神,竟然神的愛子為我永遠成為人,永遠不再單單是神,又為我走上十字架!在神方面,不可思議的「不可能」,竟因祂的愛成為「可能」;祂又使我與祂這麼懸殊的「不可能」,成為「可能」──我們是被造的,竟與祂有一份親情。在人看來不可能,竟變成可能,因祂在我們身上傾注祂的無限。
啊!阿爸、愛主、聖靈,祢們無限美麗心,
祢們不可思議的事,不可能變為可能!
祢竟為我永遠為人,更為我被掛十架,
使不可能,變為可能,創發最深親情。
最深生命、愛聯合。
今全能神是我阿爸,我是阿爸親孩子;
無限主是我良人,我是祂終極至愛。
元配、絕配、永配。
無限寶貴父、子、聖靈,無限相愛喜樂,
父竟將我賜祂愛子,作祂最相配佳偶。
今無限主是我良人,我是祂「原配」、絕配,
是祂終極至愛,祂的永配、甜佳偶。
父為祂獨生愛子,擺設娶親的筵席,
我竟是父賜祂愛子,永恆拆不完愛禮。
我竟是主骨中的骨,最相配的甜佳偶。
是無限者賜無限者,最大至寶愛禮物,
阿爸、愛主,我感謝祢。
我竟是父至美愛夢,祂從亙古已憧憬,
要我作祂親孩子,與祂有最深親情。
祂要最溫暖甜美家,彰顯父、子、靈榮耀,
祂要擁抱祂的至愛,在祂至美心底。
在新耶路撒冷。

2017年8月4日牛頭角俊匯心靈復興追求聚會
抄錄:林美慧
(本文未經余弟兄審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