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分享:永恆的愛舞(余光昭)

教會是主的新婦

有些人看見地上有很多災難、痛苦,於是問:「這宇宙是否friendly?」他們這樣問,因為他們不夠認識神。如果這個宇宙不friendly,就非常可悲。然而,事實是更寶貴——宇宙是friendly的,而創造宇宙的那位,超越了friendly。

主不單是我們的friend(朋友),更是我們的密友。雅歌第五章16節提及「這是我的良人;這是我的朋友」。實在不僅是朋友!主釘十字架前那晚,稱門徒為朋友;但祂復活後,稱他們為弟兄!教會是主的新婦,有整卷雅歌為證。主出來傳道時,施洗約翰稱呼主為新郎,主也親自講解新郎的比喻,說到有一個王為他的兒子擺設娶親筵席。

我們是主骨中的骨,肉中的肉

神造夏娃時,已「急不及待」表明我們是主骨中的骨,肉中的肉。保羅說的極大的奧秘,就是指主與我們愛的最深聯合。亞當預表主,夏娃受造時,阿爸已具體表達出祂會把一份很厲害的愛禮賜給祂愛子,來表明祂那份最深的愛,又表明要把我們賜給主。阿爸的愛子是完美的,最滿足阿爸,但你和我就是這份愛禮,竟能最滿足主的心,阿爸要把骨中的骨賜給主,就是把我們——阿爸最厲害的愛禮,賜給祂愛子。

神的愛子很完美,而教會,就是你和我,好像是主骨中的骨,與祂最相配。我們成為最貼主心的佳偶,是主心中的愛夢,是祂最要的。神造夏娃,說出主若要得到這骨中的骨,就要受傷!夏娃在亞當「沉睡」時出現(並非「淺睡」),表明主不單死,而且「嘗盡死味」,祂的肋旁被刺透!很寶貴,宇宙的中心有一份這麽厲害的愛。主受苦時,阿爸同時要受最大痛苦,如果可以,阿爸願意替祂愛子承受一切!

亞當看見夏娃,他的心才最滿足;雖然伊甸園的動物非常可愛,但惟有夏娃才能滿足他。阿爸一開始已把這極大的奧秘向人揭示,就是基督與教會這份最厲害的愛,主也最厲害付出,來表達祂的愛!有了亞當和夏娃,你我才會出現。神造我們,是為著祂愛子,祂要把我們賜給祂愛子,成就祂愛子的愛夢。主受傷,得著祂骨中的骨,就是我們,作祂最相配的佳偶,我們回到最配合、最貼近祂心的位置,是祂的至愛。主也把我們最深帶到阿爸面前,這是主的回應,祂甚至願意死在十字架上。

永恆的愛舞

宇宙的中心,是父、子、聖靈最深的相愛!神就是愛,祂比一切更超越,因祂是無限的,有無限的愛,祂無限的智慧、無限的能力,全都從祂無限的愛展現出來,祂又使萬事效力。這永恆的愛舞,就是神在表達祂想我們享受祂的喜樂和愛。

宇宙的中心,是無限的喜樂。從神無限美麗的心,才會產生這美麗的世界。這是一個音樂的世界,所以今天我們會唱歌,也會跳舞、歡笑。祂最渴想我們進入祂的喜樂和愛中,而且我們是一個家,有情有愛,祂實在要我們加入這愛的團契。

阿爸天天伸出雙手,邀請我們加入祂愛的團契。我們每個,已活在父、子、聖靈愛的團契中。今天,祂仍是充滿渴求,熱情地伸出雙手來邀請我們。我想到主釘十字架時,伸開雙手,祂願意受最大痛苦,歡迎我們去到祂萬愛的心底。

〈Eternal Dance of Love〉
Abba, You stretch out Your hand,
You invite me gladly to join.
With You, the Lord and the Spirit,
Your eternal dance of love.
Such joy’s beyond all dreams.
Such joy’s beyond all dreams.
Such love’s above all thoughts.
Such love’s above all thoughts.
I now enter Your circle of love,
My bliss and joy overflow.

這真是永恆的愛舞!我唱到 “Such joy’s beyond all dreams“時,會唱兩次,因為當中的喜樂,我們做夢也想不到!我唱第一次時,想到父、子、聖靈的喜樂超過我所能想像,唱第二次時,就想到父、子、聖靈因我喜樂。這份喜樂,超越人間一切夢想!

另一句歌詞是 “Such love’s above all thoughts“,我也會唱兩次;唱第一次是因為父、子、聖靈的愛超過我們所能想像,唱第二次是想到父、子、聖靈愛我的愛是“above all thoughts“。

〈永恆的愛舞〉
阿爸、愛主和聖靈
渴想、邀請我加入
父子聖靈永恆的愛舞,
祂們無盡的歡樂。
深入這愛團契,
暢飲愛、生命、喜樂,
這愛遠超夢想,
這愛遠超夢想,
這喜樂遠超想像,
這喜樂遠超想像,
活在父子聖靈擁抱中,
同享愛至深結連。

這愛遠超夢想」這句歌詞,你可以唱兩次,因為主的愛遠超夢想,祂對我的愛也是遠超夢想。

震撼宇宙的表達

〈震撼宇宙的表達〉這首詩歌,有說不出的豐富,有太寶貴的事實,我們不但被父、子、聖靈擁入心底,珍藏於心底,連我們的回應、事奉,也珍藏在祂心底。

〈震撼宇宙的表達〉
震撼宇宙的表達!
是獻出心的愛禮!
授受都要付出,
宇宙至大苦痛!
這是父對子無限愛的表達。
何等震撼!我心希奇、溶化!
啊!父對子的愛!
啊!父子聖靈無限相愛,
是「我」來源,真是無限幸福!
啊!我被父子聖靈擁抱
珍藏心底,同樂舞到永恆!
啊!我們是父子聖靈
珍貴話題,
從亙古到永遠!

「獻出心的愛禮」:父、子、聖靈同時有獻出心的愛禮,不但彼此獻出了心,也向我們獻出了心!太寶貴,是父、子、聖靈先把心獻給我們,這是很明顯的表達!

「父對子無限愛的表達」:但實在未能寫得很詳盡。實際上,是父、子、聖靈向我們無限愛的表達,祂們同時受最深苦痛,來成就祂們的愛夢。一句歌詞,包含了很多內容。
我有另一首詩歌,提到「心獻上心」,最美麗是我們也把整顆心獻給父、子、聖靈。

神造我們,能明白祂的愛,又有足夠容量來享受祂的愛,實在很寶貴!我們很像祂,祂按著祂的形像來造我們,更重生我們!

2015年2月8日牛頭角主日聚會
筆錄:梁玉雲
(本文未經余弟兄審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