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默念:主耶穌是我的盼望(三)

主耶穌啊,為著天上羔羊的婚宴,我感謝祢。這是有史以來,宇宙中最大的慶祝,最宏偉的喜樂場面,是救贖的高峰。阿爸的心因之何等歡喜雀躍!
凡被請赴羔羊婚宴的,能看見,能有份參加這永世難忘、最喜樂、光輝、瀰漫著愛、動人心弦之筵席的有福了。在這筵席上,父與主心底處的大愛與喜樂,大大顯露流放出來。主與教會那同經患難水火的相愛,和心靈契合的光景也是動人的。難怪約翰得啟示看見這情景時,完全飄飄然了。
凡被請赴這筵席的有福了。但教會是不用請的,因主是新郎,教會是新婦。我真無法形容那時的喜樂與光彩。
主啊,多謝祢,用血買了、聘了教會永遠歸祢,祢又用無盡的心血完成了教會。祢又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可以獻給祢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沒有瑕疵。為著我能與祢相配,榮耀到難以形容,我感謝祢。
主啊,祢流了血,受了各樣苦楚和各種創傷,被殺,付上一切心血,才成就了這羔羊的婚宴,來慶祝祢與教會永遠的相愛聯合,主啊,我感謝祢。
主啊,祢為教會,為我,付上了祢自己,祢是配得教會和我的心的。
主啊,我知道祢必要等到全教會都與祢在一起,成為祢的伴侶,婚宴後,祢才與教會降臨世間作王。教會永遠與祢聯合為一的。
主啊,願祢在婚宴席上得著最高、無窮、永遠的喜樂。祢應該是最喜樂的,因祢捨己、施出、愛得最深。
願祢永遠的喜樂和笑容,成為我的喜樂。
主啊,想到那日的甘甜、榮耀,與迫近,我不覺疲倦,我覺得腳步輕省。主啊,我要為祢努力面前的。
主耶穌啊,我願祢來!
(啟十九5-10,弗五25-32)
073Mind1
(摘錄自《愛的默念1》,第65-67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