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乃是來到天上的耶路撒冷(2)

你們乃是來到錫安山,永生神的城邑,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那裡有千萬的天使,有名錄在天上諸長子之會所共聚的總會,有審判眾人的神和被成全之義人的靈魂,並新約的中保耶穌,以及所灑的血;這血所說的比亞伯的血所說的更美。」(來十二22-24)

天上的新耶路撒冷,實在有很多寶貴的東西。主因看見前面的喜樂,就是新耶路撒冷,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啟示錄最後兩章,特別談到神心意的完成,也是講到新耶路撒冷。在那裡有什麼呢?簡述略在此談一談。

神的寶座──祂是萬愛的王。太寶貴,神的帳幕在人間,祂要與人同住!在新耶路撒冷,我們每個會盡一切來愛祂,也最享受祂的愛。

羔羊為城的燈──我們看見主在父的右邊,同時,祂會照亮整個新耶路撒冷。城內有神的榮耀光照,我們永遠活在神的面光中。

生命水的河──這河從神的寶座流出來,這講出聖靈。聖靈做了很多寶貴的事,沒法形容,祂很愛我們,但祂也是為了榮耀父和主,將我們帶到祂們那裡。這城也是聖靈的愛願,祂最要我們!

神的家──主釘十字架前那晚說︰「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約十四2)我們也有分,天上羔羊的生命冊,已有我們的名字,我們是天上的國民、王子、皇家,神的家在那裡完美實現!我們完完全全合而為一,這就是祂最完整的、擺在前面的喜樂!

太寶貴,在新耶路撒冷,阿爸的愛願成就——祂是我們親阿爸,我們是祂親孩子,而且我們要得著長子的位置;主的愛願也要在那裡成就——我們是羔羊的妻,祂的終極至愛!祂預備好了地方,就會回來提接我們。

作者:陳麗燕、陳偉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