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選錄:《但以理書.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四獸的異象(10)

人的價值多寶貴
世上的國都會過去,煙消雲散,但很寶貴,主和我們的勝利是永遠的,主的國度是永遠的。昔日主被審判,提到自己是「人子」時,相信大祭司會想起這段經文,就斷定主所說的是僭妄話,是該死的,因主承認自己是基督,是神的兒子。
「人子」被領到亙古常在者面前,雖然主是神,但祂也是人,所以被領到父面前。多寶貴,榮耀的耶穌是一個真正的人!主在地上一次次稱自己為「人子」,祂是真實的人。神對人的心意,就是要我們活出主的樣式。神要我們像主,要我們人生榮耀。神對人的心意竟是如此厲害,神渴望人如此榮耀!神不可能將我們造得更好,也不可能更深愛我們!你一點都不平凡,你不要輕看自己,輕看自己不是真正的謙卑,謙卑是將一切榮耀歸給神。我是神造的,我擁有的一切都是祂所賜的!我們不用貶低自己,但也不誇耀自己。我們要指著主誇口,將真相說出來!若你問:「人有多寶貴呢?」天父會回答:「你看看主耶穌!」神甚至使祂的兒子永遠成為人,人是何等寶貴呢!父也會叫我們看看十字架,神的兒子竟然為你死,你怎能貶低自己?怎能說自己沒有用呢?怎能不尊重自己,不尊重人呢?但以理書告訴我們,人是何等寶貴,因為人子會得國。主死前曾說祂會到遠方得國回來,所指的就是這件事。
舊約聖經一次次提到人子是很榮耀。主在地上時也很寶貴這身分,而且多次提到自己是「人子」。如果我對你說:「我是人子。」你會覺得我很傻,因為不用說我們也知道。但主本是神的兒子,所以祂一次次提醒別人,祂也是「人子」,並非勉強成為人。祂歡喜稱自己為「人子」。祂何等渴望與我們親近,何等渴望與我們聯合!主在地上時曾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太八20)你要跟從主嗎?主就是這樣。祂在地上沒有擁有什麼,卻是最榮耀。主在地上有卑微的時候,但聖經的預言一定會應驗,祂必有榮耀的時候。主在死前,曾說:「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著天上的雲降臨。」(太二四30)
這異象中所提的審判,是要判定誰配作王。世上的罪惡太大,這世界要過去,惟有主配作王。
(待續)
本書更多資料,可參考書籍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