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選錄:《但以理書.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四獸的異象(6)

那小角就是敵基督
「我又看見一個獸從海中上來,有十角七頭,在十角上戴著十個冠冕,七頭上有褻瀆的名號。我所看見的獸,形狀像豹,腳像熊的腳,口像獅子的口。那龍將自己的能力、座位、和大權柄都給了他。我看見獸的七頭中,有一個似乎受了死傷,那死傷卻醫好了。全地的人都希奇跟從那獸,又拜那龍,因為他將自己的權柄給了獸,也拜獸,說:『誰能比這獸,誰能與他交戰呢?』又賜給他說誇大褻瀆話的口,又有權柄賜給他,可以任意而行四十二個月。獸就開口向神說褻瀆的話,褻瀆神的名並祂的帳幕,以及那些住在天上的。又任憑他與聖徒爭戰,並且得勝;也把權柄賜給他,制伏各族、各民、各方、各國。」(啟十三1﹣7)
啟示錄第十三章前段談論到敵基督,他有很多名字,就是小角、強人、獸…… 這獸有十角七頭,帶領那歐洲十國。後來他還要制伏全地。那十角有冠冕,代表那十王。七頭也與這獸有關。那獸的形狀像豹,腳像熊的腳,口像獅子的口,包括了前三獸的特徵,有獅子、熊和豹。這兒先提到豹,次序剛剛倒轉(參但七3-6),相信越近她時代的國家對她影響越大,所以那國也越擁有那些特徵。龍就是魔鬼,他將權柄給那強人,所以他會很厲害。這七頭中有死傷,那死傷卻醫好了,這正是復興的羅馬。現在羅馬似乎是死了,但其實仍很有影響力,而且有一天會復興。那獸有說誇大褻瀆話的口,與那小角一樣。他有權柄任意而行四十二個月(即三年半),與但以理書所記的一樣。神又任憑他與聖民爭戰,折磨至高者的聖民,那時教會已經被提了。那時復興的羅馬很厲害,能制伏全地。但那日還有許多有信心的人,他們是在災難中信主的。
(待續)
本書更多資料,可參考書籍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