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選錄:《重新修造大衛倒塌的帳幕.踏定深深經歷神的道路》大衞的帳幕──神重要的心意(9)

生命影響生命
我們有了一起敬拜和追求的中心,就會影響各人的生活,影響個人的敬拜,又能不斷蔓延。在大衛的時代,除了大衛的詩歌,還有亞薩的詩歌,甚至後來希西家的詩歌,那些詩歌不斷傳開,影響多人,甚至全國。如果沒有真實的見證,是影響不了的。他們有敬拜中心,從中看見生命的影響力。我不曉得他們有否分為不同隊伍,到不同地方,但最少,當有其他地方的人來到,看到大衛的帳幕裡敬拜的情況,就會被影響。生命影響生命,加上他們的詩歌、文字,影響就更大,不斷蔓延,直到全國,甚至影響外邦人。
大衛照神的旨意服事那世代的人,我們今天在這裡的情況,跟他們很相似。最近,團隊到全球很多地方,把我們這裡寶貴的真理帶去,不斷帶來復興。也有很多從不同國家和城市來到這裡的弟兄姊妹,就像大衛的時代,人們到耶路撒冷,看到他們的敬拜,就被影響。就是這樣,從一點開始,不斷影響出去。我盼望將來不單在溫哥華,各地的弟兄姊妹都能興起,在不同地方興起復興的發射點。

我們的前路

我們前面的路很清楚,可以參考大衛的帳幕。在希西家、約西亞的時代,百姓離開了正道,他們怎樣恢復過來呢?不也是回到大衛所走的道路嗎?現在我們知道,復興要不斷蔓延,就要在各區有一群人聚集,一起追求,有很強的敬拜,有真理,也能傳揚出去。聽信息非常重要,還有唱我們的詩歌。主實在給了我們很多很寶貴的詩歌。恢復當中,詩歌很重要,對我來說,每天向神唱詩,就是我的黃金時光。大衛抓住了重點,他分派人事奉,一開始就是唱詩和音樂方面的事奉。
更重要是詩歌的內容。敬拜神,要用心靈和真理,所以我很重視內容。我們需要什麼內容的詩歌呢?看看歷代志上第十六章,那些都是有內容的詩歌。整理詩歌方面的事奉,非常重要,過去,我們經歷只是把一小部分詩歌翻譯了,就能影響一區。今天,我們也要運用這個方法。
此外,還有敬拜,以及甜美日程。甜美日程是個人方面的追求,教導我們怎樣晝夜跟阿爸、跟主一起生活。詩篇和雅歌不是只用來解釋,乃是讓我們享受和活出來。弟兄姊妹,盼望你們能一起看見這個異象。我盼望能把詩歌、關於親近神以及與主同活的書整理得更好。
前面,我們要使這個復興在各地蔓延,影響世界。感謝主對我們的教導,大衛的帳幕與我們很有關係,能夠提示我們像他們那樣影響世界。弟兄姊妹,不要害怕,主必與我們同在。我們將來可能有些公開敬拜的聚會,讓別處聚會的弟兄姊妹參加。
我盼望我們的音樂事奉不斷增強。我鼓勵你們,趁著年輕,好好學習樂器,或操練得更好。心靈是最重要的,但如果樂器彈奏得好,就能用詩歌來教導別人。唱詩時,可以用一些時間解釋內容,分享一些短信息,就像聖經所說,用詩歌彼此教導。我們可以使用這方法,使新朋友或別處的弟兄姊妹認識神,這就是大衛帳幕給我的啟示。
我們不斷有新內容、新器材,但是大衛的帳幕能給我們很核心的啟示,可以作為我們多年來追求的總結:個人方面,怎樣活出與主同行的生活;整體方面,怎樣一起追求,而且蔓延。大衛的帳幕這信息,非常重要,我們要在這條路上不斷進步。
(全文完)
本書更多資料,可參考書籍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