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子的國,國中的國(余光昭)

我們已進入愛子的國裡

「又感謝父,叫我們能與眾聖徒在光明中同得基業。祂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祂愛子的國裡;我們在愛子裡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西一12-14)
太寶貴,教會出現了!我們已進入神愛子的國裡。教會是神愛子的國,也是主的新婦、神的家;教會又是主的身體,主是教會的頭,我們與祂生命相連;主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教會的各方面,都太寶貴和榮耀。我們享受「國中的國」,是神國中最寶貴的國。
主是我們的王,祂為教會作萬有之首。我們比以色列人,更快得著國中主的保護和福分。至於以色列人,他們所期盼的國降臨時,都能一同享受新約,就是耶利米書所說,主與他們立的新約(耶三一31)。但現在我們先享受,每逢擘餅聚會,都有「表記之物」,就是餅和杯表明這件事,而且聖靈已經降臨。
「因為神的國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羅十四17)
主在我們心中掌權,才有真正的喜樂和平安,祂也給我們力量行出神的話,就是公義。我們本身沒法產生力量,需要主供應。祂是我們的王,制服仇敵;我們遇試探時,祂就出手幫助。

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裡:以色列人

「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裡,人遇見了就把他藏起來,歡歡喜喜的去變賣一切所有的,買這塊地。」(太十三44)
主在十架上已得勝,祂一併解決舊約時代人的問題,所以希伯來書說,祂贖了人在前約之時所犯的罪過(來九15)。祂雖然被以色列人所棄,卻買了「這塊地」,連同地裡的「寶貝」,就是以色列人,預表以色列最後全家悔改。主愛他們,他們是主的「寶貝」

天國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教會

「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顆珠子。」(太十三45-46)
主更尋找好「珠子」,就是我們,也指教會。
有人把「買賣人」解釋為一個人,但若這樣解釋,就沒有奧祕可言。「買賣人」是主,主要得回以色列人,救贖他們,創世記第一章、詩篇第八篇、希伯來書第二章談到,主得回人所失去管理地球的權柄。教會是個奧秘,很寶貴,主揀選了教會。如果「寶貝」「珠子」對調,「珠子」代表以色列人,也不合宜。「珠子」很特別,眾多珍寶中,唯有「珠子」(珍珠)從動物(蚌)而出,且是動物經歷受傷、痛苦而出。亞當的肋旁受傷,才有夏娃;主流血,才有教會,所以「珠子」代表教會,最合適不過!聖經的比喻是有根據的,與其他真理相連。
太寶貴,主為我們出征,祂是神的羔羊,祂的國降臨,不論現今在地上或在將來永恆,這些真相不會消失。主已勝過魔鬼,救贖了我們,必定是透過十字架。十字架的果效,對付了魔鬼,打傷他的頭,也顯出神的愛,誰也不能毀謗祂。神的愛直到永恆仍然測不透,十字架的智慧太厲害!
這份愛使我們今生不浪費時間,我們回應祂的愛。祂珍貴我們運用自由回應祂;祂珍貴馬利亞向祂獻香膏,要我們向全世界傳講(可十四9)。十字架的影響最廣闊,充滿宇宙,以及將來神的創造,直至永恆;最寶貴是影響我們的心靈、今生和永恆。太寶貴,我們在主的患難、國度、忍耐裡一同有分。
〈神的羔羊,祢愛的征途〉
神的羔羊,祢愛的征途,
深感、溶化、奪去我心;
救贖、聘我永遠歸祢,
作祢最相配、終極至愛!
神的羔羊,祢凹陷傷痕,
永遠宣示祢愛祕密。
我是父賜祢的「原配」、永配,
是祢最相配骨中骨,
祢的絕配!
珍貴我能在祢的患難、國度、忍耐裡一同有分。
與祢同受苦,
是我的珍寶。
是祢甜記念,珍藏祢心。
是祢珍寶,我永遠榮耀。
神的羔羊,祢配掌權,作萬有之首,在我心作王,
萬愛之王,萬王之王,珍貴我是祢最相配佳偶。
萬世之王,祢國無窮盡,
祢的政權、平安,加增無窮。
無限寶貴,與祢最深聯合,
同坐寶座,同度愛的永恆。
神的羔羊,祢愛的勝利,
充滿宇宙,無盡永恆!
新天新地,再無罪、咒詛,
有義有愛,永居其中。
愛的迴響,充滿宇宙!
無限幸福,是羔羊愛侶,
跟隨羔羊,愛的腳蹤;
直到永遠,擴增愛國,
愛的海洋永蕩漾愛迴響。
明麗宇宙永蕩漾愛迴響。
萬王之王,祢歌中的歌,
揭示祢心,給祢骨中骨。
聖中之聖(Holy of holies),是我居所,
祢愛懷、心底,是我安息。
祢國中國,是超越的國,
祢歌中歌,是我樂中樂,
祢至美心底,是我安息。
我享歌中歌,享國中國,
神國中祂愛子的國。
何等寶貴在耶穌的國度、患難、忍耐裡一同有分,
與祂出到營外,就了祂去,
忍受祂所受的凌辱。
寶貴我們進入神的國,
必須經歷許多艱難,
與祂同受苦,一同得榮耀。
珍貴這背十架跟隨羔羊的,
確是好珠子,
在祂冕旒常閃亮。
啊,祂愛的征途,
啊,祂愛的傷痕,
神的羔羊,珍貴跟從祂的怎能沒有傷痕,
至死忠心,配為羔羊的妻。
那一天,羔羊婚宴,
將有一天,與羔羊坐寶座,
作王到永遠。
主覺得值得為我們受傷,產生出「好珠子」。教會是羔羊的妻,我們理當跟隨祂的腳蹤,而不是效法「芥菜種」,只重視外表不斷擴大,或只稀罕外表輝煌,人的榮耀。我們要跟隨祂!

2017年9月15日牛頭角俊匯心靈復興追求聚會
抄錄:林美慧
(本文未經余弟兄審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