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的愛旗飄揚在我上(余光昭)

「他帶我入筵宴所,以愛為旗在我以上。」(歌二4)
很寶貴,主的愛旗在我們之上。
我很難忘一幅圖畫──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軍在一個戰略島嶼,把旗插在小山上。那次戰爭,傷亡慘重,雙方都付上很大代價。把旗插上,表示得著那地方。太空人登陸月球後,也把旗插上。太寶貴,這位無限者,祂是神的兒子,深愛我們。祂成為羔羊,祂的愛旗在我們之上,表達出祂要得著我們,這是祂愛的勝利所要得著的。
插旗之先,要經過戰鬥。榮耀的主,為我們出征,打敗了魔鬼,得著最榮耀愛的勝利!魔鬼真的很「魔」,我一生經歷了不少,單是控告,對我影響已很大。感謝主,成就完美救恩,使我越來越釋放,再沒有「後顧之憂」。以前我受錯謬道理影響,例如要認罪,弄得我很辛苦,然而,主是全知的,這使我心能夠釋放,不用解釋那麼多。祂做盡一切,為使我們的心能夠平安,釋放地去享受祂自己,又能夠保守心思,不致被拉扯。
主已經解決一切問題,使我們能夠勝過魔鬼。我們每個都曾被魔鬼欺騙(天使也不例外),但主已在十架上成就救恩,祂所做的一切,完美有餘!祂是我們的大祭司,完全獻上自己,使我們能夠毫無攔阻地享受祂。我受了仇敵太多傷害,惟有主和祂的十架能夠釋放我。
「得一知己,死而無憾。」這句話說得很對!有很多事情,人不能知道,但主真是我們的知己,否則我們不可能釋放;有些事情,言語不能解釋,但主知道我愛祂,正如彼得說:「主啊,祢是無所不知的,祢知道我愛祢。」(約二一17)主成就了一切,祂的愛旗在我們以上,祂以得著我們為榮。祂承受一切,就是要得著我們。
〈羔羊的愛旗永飄揚我上〉
羔羊的情愛溶化我心,
祂是愛我,為我捨己,
祂為我流血,聘我歸祂,
「血的情」震動天地!
為得著我心,祂竟為羔羊,
祂為我出征,衝過萬苦,
更在十架上經死亡、誇勝,
祂愛旗飄揚在我上。
羔羊的婚娶!羔羊的婚筵!
是我的前景、我甜盼望!
這是祂愛夢、亙古的渴想,
滿足祂我心到永遠。
羔羊的榮光,照亮金城,
活祂愛、光中,心心相印,
平安的「愛國」,有羔羊寶座,
祂與我作王享萬有。
羔羊與新婦不止息相愛,
新鮮又熾熱,浪漫、陶醉,
永恆的蜜月,同深飲樂河,
增情、增甜到永遠!
羔羊的情愛震撼我心,
祂是愛我,為我捨己,
祂為我流血,聘我歸祂,
血的情震動神、我心。

2016年4月10日牛頭角擘餅相交
筆錄:盧玉君
(本文未經余弟兄審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