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迫切地成就這事(余光昭)

「路得回到婆婆那裡,婆婆說:『女兒啊,怎麼樣了?』路得就將那人向她所行的述說了一遍,又說:『那人給了我六簸箕大麥,對我說:「你不可空手回去見你的婆婆。」』婆婆說:『女兒啊,你只管安坐等候,看這事怎樣成就,因為那人今日不辦成這事必不休息。』」(得三16-18)
這個故事太寶貴,波阿斯幫助路得,把她贖回歸自己。

「因為那人今日不辦成這事必不休息」:其他親屬不願意贖路得,娶她為妻,波阿斯卻非常想得著路得,他的心迫切想辦成這件事。拿俄米也很想為路得找個安身之處。波阿斯預表主,主是我們永遠安身的地方,祂要我們安息在祂這位無限者的情愛裡,與祂最深相屬、結連。

波阿斯多麼想辦成這件事;主在地上,也迫切要為我們走上十字架,祂要受苦,要受血的浸,來買贖我們永遠歸祂。祂沒有一點勉強,反而迫切地要成就這事。祂面對的,是非常大的艱難,要用祂的寶血贖回我們。很寶貴,主已辦成了!祂說「成了」,來成就「我也在他們裡面」這句禱告(約十七26),祂已得著父賜給祂的人,就是你和我。

主迫切成就了這件事!祂是我的真良人,全都是祂作主動。祂愛我,從亙古到永遠,經過那麼多日子,經歷萬重山,成就這愛夢。祂住在我心中,已超過半世紀(我信主五十多年),我不斷經歷這份愛!

2016年5月1日牛頭角主日聚會
筆錄:林美慧
(本文未經余弟兄審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