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分享:無限者對我個人的愛(余光昭)

無限的神,無限愛我們

無限的神有一個特質,就是「自有」──自己存在。這特質厲害得無法形容,與你眼所見的比較,完全是兩個不同層面。如果用「慢鏡」播放,神沒有的,祂可以變為有,不是慢慢逐漸增多,而是一開始,祂就擁有一切最寶貴的,祂也一定是最美麗。我們都想漂亮,但我們犯罪後,身體變得不完全,然而聖經說我們到了將來,會有「榮耀的身體」,不單美麗,而且榮耀;在天上應該不用化妝,否則就畫蛇添足!

我們要體會神是無限的,祂越無限,愛我們越厲害,對我們越有個人的愛。地上的父母多生幾個孩子,注意力就會分散,但信主的人增多,不但不會絲毫減少阿爸對我們的愛,祂更使我們彼此相愛,又使萬事為我們效力。

無限的神,與我們最親近

雖然我們肉眼看不見阿爸,但完全不會成為阻礙,祂造我們,可以與祂最近,甚至比人與人之間更近,只是我們以為肉眼看不見,就會有影響。祂是無限的靈,祂造我們成為有靈的活人,我們能夠用心靈與祂交流,與祂最近,祂甚至住在我們裡面。
阿爸在榮耀裡、在寶座上,顯出祂的榮耀,祂同時是無限的。我經常體會祂超過整個宇宙——不單超過,還繼續無限地前進。祂太偉大!整個宇宙與祂相比,可說比一粒塵更微小!但我們並不渺小,不用感到失落。我心感到很溫暖,因為神雖然偉大,但祂兒子為我成為人,有人的名字,叫「耶穌」。阿爸主動差祂愛子為我們成為人,使我們做祂的親孩子。
阿爸坐在寶座上,祂最美麗,不會缺乏一點愛和喜樂,反而祂的愛和喜樂是無限的。阿爸創發這份親情,遠超人間的親情,是阿爸與我們的至寶。祂太愛我們,太想與我們最近,不單近,還要親。祂住在我們心中,與我們最近、最親。我們與祂本來有難以形容的距離──祂是創造者,我們是被造的,但很寶貴,祂按自己的形像造我們,我們可以最深親近祂、享受祂。我們被造,實在奇妙可畏!

父要與我們毫無距離

阿爸為我們,竟付上祂的愛子!以賽亞書說到,耶和華定意將祂愛子壓傷。詩篇第一百一十篇說到祂起誓立祂愛子為大祭司,決不後悔;祂差愛子為大祭司,等於祂起誓要愛子為我們死,來成就大祭司要做的事,就是將我們帶到神面前。阿爸還要這位大祭司為我們永遠活著,代表祂最要將我們帶到祂面前,最享受祂。大祭司長遠為我們活著,又為我們顯在神面前,除去我們心裡一切問題及懼怕,以及對付魔鬼對我們的各種攪擾。魔鬼弄出很多意念,包括在我們過往的錯誤觀念中再「加料」,又令我們想起過去所犯的罪。其實我們已經悔改,回到阿爸面前,罪已赦免。魔鬼的目的,是要製造我們與神之間的心理距離,事實上,我們與神之間,已完全沒有距離,因為這位大祭司已經成就了救恩。祂又不斷向我們指示阿爸,告訴我們阿爸就是這樣愛我們、祂是何等美麗、祂的親情是這樣深。

此外,阿爸用很多創造來表明這份關係,例如父子親情、動物界的親情……為使我們體會我們在祂心中的獨特位置。親恩難以言喻,為人父母的才能明白;身為兒女的,也能明白一點。這一切都為使我們進入阿爸的愛和親情中。

聖靈來,使我們呼叫「阿爸」

阿爸又差聖靈來,聖靈也是無限者,祂來為使我呼叫:「阿爸!父!」聖靈不單使我們呼叫「父」,神真的是我們的父,「阿爸」是親孩子的呼叫方式,「親生」最寶貴!我們認識逐漸加深,就知道神是我們的父。有誰的孩子第一次叫你,就稱呼你「父」呢?若他這樣叫你,相信你會嚇一跳!聖靈來,是要使我們呼叫「阿爸!」「呼叫」英譯為cry,由心發出,不是出於勉強或害怕。我喜歡cry,意思不是哭,而是很寶貴的呼叫。若沒有阿爸和主,我們就真要很痛苦地cry(哭)了!在沒有人的地方,例如在山上,甚至在非常嘈雜的地方,我都會盡情呼叫:「阿爸!」這可以說是與聖靈配合。有時不用大聲呼叫,我們可以在心裡呼叫「阿爸」。不單聖靈歡喜,阿爸也很歡喜聽到我們呼叫祂,因為這是太厲害的神蹟,是神差祂愛子所成就的。

祂衝過看來不可能的事

從亙古到永恆,父的創造很厲害,但我們竟然能夠影響祂,甚至把祂的愛子差來,賜給我們。

〈衝過看來不可能〉
1. 祢是神,我是人;
    祢在天,我在地;
    祢創造,我被造;
    祢無限,我微小。
    祢我竟能有至深的聯合!?
    竟然有這可能?
    確超一切奇夢、幻想!但在祢凡事都能!
    因愛,祢使「不可能」變為可能!

2. 祢全豐,我缺乏;
    祢全能,我軟弱;
    祢永恆,我剛現;
    祢至聖,我罪深。
    因愛,祢衝過一切「不可能」,
    Bridge the gap,粉碎藩蘺,
    為我飛越深淵,主啊,祢是天梯,
    祢將天地永遠結連一起!

3. 祢柔聲告訴我,
    我是為祢而被造,
    我是祢夢想結晶,
    因愛我,祢永為人。
    祢更深情無限地向我說:
    我是祢從亙古的戀慕,
    為永遠得著我,祢願付上一切,
    輕看羞辱,忍受十架苦難!

4. 祢與我極懸殊,
    但卻能最相近,
    祢照祢形像造我,
    使我能有這潛質。
    主,祢降世,凡事與我相同,
    更以祢血救贖我歸祢,
    使我與祢至深聯合,永遠成為一靈,
    作祢至愛最相配甜佳偶!

5. 我是祢骨中骨,
    祢珍貴得著我,
    全宇宙,到永恆,
    祢是我至愛良人。
    我也永遠是祢至愛佳偶,
    聖靈已生養我的靈,
    使我生命、性情能與祢最相似,
    祢更永遠住在我心裡!

6. 心形花、心形葉,
    述說祢愛情,
    祢頻送愛禮物,
    一次次親嘴,
    大地更有祢的愛蹤腳印,
    萬紫千紅,彩虹蓋地,
    愛的結連盟約,有祢寶血為證,
    使我深知這愛情是真!

7. 祢愛證多奢侈!
    祢更永住我心。
    祢愛夢已實現;
    祢與我至深結連!
    哈利路亞!祢已作成這事,
    創發宇宙最奇妙愛情,
    父子聖靈亙古的愛夢實現了!
    祢我甜走無盡的情愛路!
    祢我深飲這愛,直到永恆!
    我們受造,卻與祂最相配

自有的創造者,與我們本來有無法形容的距離。祂無限偉大,我們完全沒法與祂相比;宇宙那麼大,同樣無法與祂相比(其實也不是看體積)。無限寶貴,神的愛子親自成為人,溫暖我心!祂無限、偉大,卻竟為我永遠成為人,實在是太厲害的表達!祂凡事與我相同,所以我不輕看自己。我們是為這位無限者而被造,祂為自己造我們,我們又能重生,我不能測透我們的潛質有多高!

神的愛子成為人,我們怎能輕看別人、輕看自己呢!祂用無限大能,造我能與這位無限者最近、最相似、相配。最寶貴的,是神兒子為我成為人,沒法言喻!直到永恆,我們才能知道這件事寶貴到什麼程度,以及我們的潛質大到什麼程度。可以說,神盡了自己的無限來造你和我,使祂自己最滿意和喜樂,我們也與祂最相配。沒有其他言語可以表達我們的受造奇妙,為著這位奇妙者,祂有最奇妙的創造,就是你和我。

這位奇妙者,為著祂最奇妙愛的創造,以致有最希奇的事發生在我們身上。可以說,我們是奇妙的受造者,與祂這位奇妙的創造者最相配,祂自己說出我們的價值,我們永遠無法知道,我們的價值有多高。祂為我們為人,使我們成為祂至愛、最相配佳偶,只有全能者才能做出這些事。

整個歷史,好像一幕幕電影,播放出祂為我們經歷過那麼多事情。祂bridge the gap(打破藩籬),追求我、得著我。直到今天,祂仍熱烈地追求我,從我的經歷,我是知道的。

2015年10月18日牛頭角主日聚會
筆錄:林美慧
(本文未經余弟兄審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