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單張:20世紀大神蹟──以色列復國

以色列雖然
● 亡國超過二千五百年
● 人民漂流異邦,被拋來拋去
● 經歷種族滅絕屠殺,幾瀕湮沒
● 面對阿拉伯聯盟圍剿,戰雲密佈
但仍然能夠復國!
這樣的一個國家在歷史上絕無僅有
以色列復國是有目共睹的事實
是20世紀的大神蹟
應驗了聖經的預言
肯定了聖經的權威
證明了神的真實

1948年5月14日,以色列總理本古里安(David Ben-Gurion)向全世界六十五萬猶太人宣布:「……基於民族及歷史上的權利,以及聯合國的決議,特此宣布猶太人的國家在巴勒斯坦正式成立,國名以色列。」際此興奮時刻,他宣讀了聖經以西結書第三十七章,一篇描述以色列復國精確、生動的預言。
「主對我說:『人子啊,這些骸骨就是以色列全家……我要將以色列人從他們所到的各國收取;又從四圍聚集他們,引導他們歸回本地,我要使他們在那地,在以色列山上成為一國……』」(結卅七11-22)經過漫長艱辛的歲月,神給以色列人的應許終於實現了。

多災多難 卻不滅絕

以色列在公元前1020年立國,公元前931年分裂為南北兩國(猶大和以色列),並於公元前722年和587年先後被亞述和巴比倫所滅,然後受巴比倫、瑪代波斯、希臘、羅馬等帝國統治。

  • 公元70年,羅馬提多將軍,率領十萬軍兵圍攻耶路撒冷,超過一百萬猶太人慘遭屠殺,聖殿和聖城被毀。 他們從此再無立足之地,紛紛往外逃亡,漂流異邦,遭各地人民厭惡、趕逐,正如預言所說:「……你必在天下萬國中拋來拋去。」(申廿八25)
  • 公元7世紀,回教勢力擴張,不少猶太人因拒絕歸信回教而無辜被殺。
  • 14世紀,黑死症(Black Plague)肆虐歐洲,掠奪幾千萬人性命。猶太人被指為疫症傳播的罪魁禍首,因而觸發一場殺害猶太人的浩劫,據稱歐洲有半數猶太人慘死。
  •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希特勒發動了恐怖的種族消滅行動(Extermination of Jewish Race),六百萬猶太人慘死於毒氣室、集中營、生物實驗室、生葬場、火葬爐……
  • 猶太人的遭遇,正正應驗了聖經在公元前1400年所說的預言:「在那些國中,你必不得安逸,也不得落腳之地……你的性命必懸懸無定……」(申廿八65-66)

可是,雖然他們多次遭受災難性的毀滅,卻沒有絕種,這是他們運氣好嗎?不!試看上古強盛的巴比倫人、亞述人、元朝匈奴……他們今日在哪裡呢?猶太人得以保全,實是出於神大能的保守;因為神曾經應許,他們終不至「滅絕淨盡」。

故土復國 國際承認

第一次世界大戰(1914-1918)期間,英籍猶太人查姆魏茲曼(Chaim Weizmann)協助英國成功研製無煙炸藥,使處於劣勢的英國反敗為勝。為答謝魏茲曼的功勞,英國政府答應協助猶太人在巴勒斯坦復國,並在1917年11月發表了〈貝爾福宣言〉(Balfour Declaration):「英國政府贊成在巴勒斯坦為猶太人設立民族鄉土,為達成這一目的,將盡最妥善的努力。」
一個月後,1917年12月9日,英國亞倫比將軍(General Allenby)成功奪取巴勒斯坦的統治權;1922年,國際聯盟批准英國暫管巴勒斯坦的資格,並且賦予權力實行〈貝爾福宣言〉,為以色列復國帶來了曙光。

從此,移民潮不斷湧現,據說約有八百人是從香港和上海回歸的。移民巴勒斯坦的猶太人數目由1914年的八萬五千,急增至1948年復國時的六十五萬,截至2007年4月,以色列全國人口已達七百一十五萬。誠如聖經所說:「……我必領你的後裔從東方來,又從西方招聚你。我要對北方說:『交出來!』對南方說:『不要拘留!』將我的眾子從遠方帶來,將我的眾女從地極領回。」(賽四十三5-6)

1947年11月29日,聯合國投票通過議決,以色列得以在巴勒斯坦地區立國。1948年5月14日,以色列國家總理本古里安,在特拉維夫博物館,向全國發表立國宣言,以色列終於結束了流亡的歷史,在他們祖先的土地上復國!

以阿戰爭 屢戰屢勝

然而,以色列立國後不足二十四小時,已被周圍的阿拉伯國家重重圍困,約旦、敘利亞、黎巴嫩、伊拉克和沙地阿拉伯等國家,誓要將以色列人拋進地中海。三面受敵,強弱懸殊,可謂必敗無疑。可是,經過七個月的惡鬥,他們竟然大敗阿拉伯聯軍,領土更擴充了三分之一。

1967年5月,以埃及為首的阿拉伯國家動員二十萬大軍,配備新式武器,準備傾覆以色列,一雪前恥。當時以色列只有七萬正規軍,敵眾我寡,於是以色列先發制人,於6月5日清晨,發動閃電空戰,突襲埃及、約旦、敘利亞和伊拉克的空軍基地,攻勢凌厲。6月6日黎明前,以色列已穩奪制空權。6月7日,以色列收復耶路撒冷舊城。這就是著名的「六日戰爭」。

1973年10月,埃及總統沙達特(Sadat)策劃贖罪日之戰(Yom Kippur War),決定於1973年10月6日,以色列人的「贖罪日」發兵。因為按聖經的吩咐:「當這日,什麼工都不可作,因為是贖罪日,要在耶和華你們的神面前贖罪。」(利廿三28)換言之,以色列全國上下,連同軍隊,都會休息一天。阿拉伯聯軍希望趁此良機,一舉消滅以色列。

當日下午,正在禱告讀經的以色列軍被殺個措手不及,傷亡慘重,於是急忙應戰,並且再度以強勁的空軍擊敗阿拉伯聯軍。

流亡異國 不被同化

按常理推想,猶太人分散列國,到處漂流,經過二千多年,理應已被其他民族同化,但事實卻非如此。他們仍然保持著純正的血統和獨有的宗教,傳統的希伯來語也得以恢復,成為以色列的法定語言,國內過半報章均以希伯來文刊印。他們的文化能夠保存下來,其中豈沒有神的作為!

沙漠變肥田 土產愈豐盈

以色列復國前,巴勒斯坦地荒涼一片,二千年來雨量稀少,大部分地區每年平均降雨量不足十八公分。但在1948年復國後,降雨量大為增加。2010年,以色列的農產品出口總值達十三億美元之多,比起60年代只有六千三百萬美元的出口總值,增長二十倍(資料來源:《以色列投資環境簡介》,台北經濟部投資業務處編印)。從荒涼的沙漠之地,變成肥沃的花園良田,實在叫人希奇!誠如聖經的預言:「以色列山哪,你必發枝條,為我的民以色列結果子……使你得以耕種。我必使以色列全家的人數在你上面增多,城邑有人居住,荒場再被建造。我必使人和牲畜在你上面加增;他們必生養眾多。我要使你照舊有人居住,並要賜福與你比先前更多,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結卅六8-11)
* * *
親愛的朋友,以色列復國的預言已經應驗了,使我們知道有一位全能全知的真神,掌管著世局的變化。聖經亦預言,繼以色列復國後,主耶穌基督很快就會回來,提接教會,審判萬民。今日世界的局勢,正朝向這個終點發展。朋友,警鐘已經響起,你準備好迎見主耶穌嗎?請你快快接受祂作你的救主,洗淨罪惡,得著永生。

(請按這裡下載單張)